热烈祝贺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团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1819

通讯员:高三(3郭梦柯

        7月末的北京,烈日灼灼,微风习习。阳光洒在学联代表们洋溢着笑容的脸庞上,映出他们眉眼中独属于青春的活力与朝气。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联代表们齐聚一堂,期待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而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代表我校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于724-25日在首都北京召开,学生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规划未来五年学联的工作任务;审议并确定了全国学联会徽、听取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提案工作报告,并且通过了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

我校学生会成功当选为中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团体,成为57所中等学校学生会委员团体之一。

    自豪和欣喜之余,作为全国学联委员会的委员团体,我们也必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不遗余力地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上汇聚起青年学子的磅礴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指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这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时刻牢记心中的准则,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将理论落到实处,用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中国梦矢志奋斗。“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华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项目、微博微信平台构成新媒体矩阵……这些都是学联和学生会组织为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学联代表间流传着一句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联、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和团指导下、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我们将始终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同学的青春引航人,做同学的青春知心人,做同学的青春圆梦人,做同学的青春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