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校际青少年投资大赛于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908

获奖代表、组委会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参赛者网上模拟投资现场


82425日,第一届南京校际青少年投资大赛(NITIC2015)在我校举办。这是由我校高三学生冯相华同学发起、我校金融社主办的竞赛活动。活动吸引了国内外30支队伍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南师附中、上外附中、St.Bede College等知名高中的共90名优秀高中生角逐股票、期货和外汇三个比赛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股票、期货比赛项目的操作系统均由我校学生独立自主研发,高三的陆放同学完成了主要研发工作。

越来越多我们的同龄人在发出一个信号:现在的年轻一代已经不满足于智商与情商的培养,他们渴望接触财经,希望成为具有优秀财商的世界公民。本次大赛发起人、我校高三5班学生冯相华说,我们举办投资大赛,就是为这些同学提供一个安全的模拟环境,使他们在其中体验真实市场博弈的乐趣。

南京校际青少年投资大赛(NITIC)旨在于为所有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交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财商教育平台,而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比赛。冯相华同学对于发起NITIC的初衷作出了如下阐述:在我过去参加的中学生商赛中,我发现几乎所有商赛都以模拟经营为中心,只是形式上做了变化。我觉得模拟经营离大众的距离太远,更多的同学需要一个关注实际、接地气的主题,比如投资理财。

我校在国内各大中学生模拟商业比赛中常年获得优胜的成绩,每年获奖学生层出不穷,本次比赛亦不例外: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赵楠、卢昭之、鲍开轩同学获得冠军投资公司及冠军期货投资团队奖项,高三年级的施沅君、王嘉辰、万彦君同学获得冠军股票投资团队,高三年级的付璟媛、朱柳依及中加班的王逸朋同学获得冠军外汇投资团队。

比赛颁奖嘉宾、期货大咖杨湛先生赛后感慨:“南外已经在金融教育领域领先一步了。”众多参赛同学赛后纷纷表示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了金融的魅力与刺激,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并相信NITIC未来可以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