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党课(5月18日)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1127

 

    近日,一组网友曝光的学生为老师打伞照片引起热议。照片中, 一位老师不管是站着、坐着还是行走中,总有一位背着书包的学生为其打伞。而这位女老师则戴着墨镜,挎着包,拿着扇子,神态怡然。 网友认为,女老师霸气外露,女王范儿十足,让小学生为其辛苦打伞,这个老师太牛了。

    此事也引发了教育界的思考,学生自愿为老师打伞,老师可不可以接受?今天我校党委就此话题组织了一场辩论赛。参赛双方为:正方,高中党支部,一辩庞臻老师,二辩陈铮老师,三辩密冠娅老师,他们的观点是学生自愿为老师打伞,老师可以接受。反方,初中党支部,一辩徐康老师,二辩戴亚萍老师,三辩夏中杰老师,他们的观点是学生自愿为老师打伞,老师不可以接受。

    担任今天比赛的评委是离退休支部支委孙洁老师、校党委刘前树书记、校教学处胡葆青副主任。 

    本场比赛设置一辩破题立论、二辩补充陈辞 、自由辩论、三辩总结陈辞四个环节。

    在这次激烈而精彩的辩论赛中,双方辩手都展示了作为教师的扎实基本功,能言善辩,博学多才,引经据典,针锋相对。   

    学生自愿为老师打伞,老师到底可不可以接受呢?因为今天是辩论赛,所以我们表达的观点并不一定是自己真实所想。我们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师生相处之道和坚守原则。我们特地请来了退休支部孙洁老师,给大家做了精彩的点评。

    接着由校党委刘书记为本场比赛做简要点评。

    最后刘书记宣布,本场比赛获胜方是正方高中支部!感谢大家对本次辩论赛的支持和付出!
 爱他,尊重他,付出真心,必能收获尊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