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争先创优活动汇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1479

 

奉献你我爱心,牵手贫困学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始终将“争先创优”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员影响和建设和谐校园的主渠道,通过开展帮助贫困学生、助养孤儿的“牵手行动”,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建设。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但由于诸多因素,我们也看到自己的身边仍然有部分人处在贫困的生活状态。贫困家庭的孩子,有的缺少基本的生活条件,有的无力完成他们的学业而濒临失学、辍学。家庭的贫困使他们失去了成长的快乐和幸福,过早地承担生活带给他们的重压。他们渴求知识、热爱学习、品学兼优,却因家庭贫困或遭遇不幸等原因而面临失学。因此,他们的成长,迫切需要得到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

        针对这些情况,我校党委积极落实教育系统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活动。2010年4月21日,学校党委委派老师与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中国厂社区的陆俊、谢兆琴等五户困难群众取得联系并上门走访。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五户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家中均有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在读大学生,他们每年的学费都靠别人的接济维系。在了解了这五户家庭的实际情况以后,我校的高中支部、初中支部和行政支部分别与五个家庭进行结对,及时进行帮扶。2010年6月12日,端午节前夕,校党委专门还委派老师上门给帮扶的五户家庭送去粽子、鸭蛋、油和1000元的慰问金,给贫困的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家长非常感动。

          

前往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中国厂社区走访困难群众

        与此同时,南外的老师们长期积极参与由爱德基金会发起的“全球万名孤儿助养计划”,该活动旨在通过网络为穷困的孤儿找到爱心资助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些受资助的孩子均是来自云南、四川、河南、山东等地区的贫困孤儿。目前,南外共有50余位老师参与助养孤儿计划,共资助59名孤儿,每年为每个孩子资助1485元作为教育基金,老师们用自己的爱心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和学习的希望。
        除此之外,学校还成立了“爱心基金会”,为学校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基金管理委员会建立了相关章程,使学校扶贫帮困工作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运行轨道。
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给困难学生一点关爱,就能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给他们一个机会,就可能点亮他们的理想明灯,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挽救一个流失生,就意味着开创一个孩子的美好未来;留住一个在校生,就意味着增强了国家未来建设的骨干力量;帮助他们中的一个人,就是帮助一家人,影响一群人,带动一批人,造福几代人!
        南外的党员教师们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用真情谱写出党员教师的新篇章!
              
              注:由于参与资助的老师强烈要求不在文中提及个人姓名,故本文未提及详细捐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