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三(2)班部分优秀生成长感悟--孟 扬,李 雪,臧子明,刘苏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768

 

刘苏怡
毕业小学:三牌楼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悟:
    在南外的六年生活中,参加各种活动的经历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刚进入南外时我虽然性格开朗热情,但一面对活动心里就十分害羞:艺术节、外语节、运动会什么的都不敢尝试,总觉得会不好意思。后来才发现其实在这里,大家都积极投身各式活动,发展兴趣,并不在意输赢,一味地退缩既无法更好地融入这个积极的群体,又不能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于是我决定做出改变,试着去鼓起勇气多参与。记得初三时第一次尝试和几个同学编排一场课本剧,体验当导演;高一时抱着试试的心态报名校运动会,却出乎意料地破了一个纪录;高二时参加了以前想都没想过的学生会竞选,虽然结果失败,但第一次把自己的创意展现在全校面前;小高考前和好朋友一起帮助学校成功地策划一场师生书画拍卖会获得成功......这些经历虽然并不都是成功的,也谈不上高大上,更不像竞赛那样对升学大有作用,但它们对我而言都非常特别、充满意义:我培养了统筹能力,增强了心理素质,对我以后人生会更有启发。感谢南外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足够的空间发现自己,提高自己。

 

孟 扬
毕业小学:南京市南湖第一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大学:浙江大学
 
感 悟:
    我是高三(2)班的孟扬,保送一路走来,我有许多感受.我被保送至浙江大学(获得了北大校内选拔资格却没考上),其实高一高二的我成绩很一般,因为数学略微突出一些,所以我还能勉强保持年级前150名。当时的目标就是浙大南大。可能是因为运气,也可能是因为学会了答题技巧,高三时我一跃成为年级前20名,终于也跌跌爬爬进入年级最优学生行列。
    此时的我产生了与之前不同的想法,我要进清华北大,要更进一步!至于我没考上北大的原因是这样的:北大考五门,南外选拔考三门。本来语文、英语就不够过硬的我在后期只得放弃物化应付校内选拔,后果不说自明。南外人秉承的传统是全面。我们一定要做到全面,无论规则怎样,制度怎样,我们要全面发展。
    我深爱我的学校。我愿意我的学弟学妹们依然能享受路人投来的羡慕的目光。我期待着有一天南外的理科生在成人之际能够快乐地生活在他们熟悉的世界里,我期待着有一天南外的文艺青年们可以在聚光灯下付出他们所期待的努力,我期待着有一天南外这所伟大的学校可以在新世纪教育资源均衡化的趋势下继续骄傲地领跑。现在已临近毕业,这些也许是我能为母校做的最后一些事了。
    南外,我永远爱那个熟悉的你,那个从小学起就向往的你。

 

 


 
李 雪
毕业小学:南外仙林分校
毕业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悟:

    时光飞逝,没想到距离保送结束已经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了,但那时拼搏奋斗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那段奋斗教会我,身为南外人,学习永远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对梦想的追求。我们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参加各种比赛,挑灯夜读,拼命刷题,都是为了完善自我,梦想成真!那段奋斗教会我,生活无时无刻不充满着选择,我们只需要记住,不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应无愧于心,不会在未来后悔。那段奋斗教会我,永远不要为了以后的烦恼扰乱现在的步伐。“Worrying is a waste of time. It doesn’t change anything, but messes with your mind and steals your happiness.”

 

 
 
臧子明
毕业小学:芳草园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大学:外交学院
 
悟:
    很多事情的成败真的就取决于敢不敢想,有没有心,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轻易不要放弃。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主要是抓紧课内时间。课余英语学习显得格外重要,积累单词、读文章培养语感,当然还包括多做练习。精力分配上,重点放在薄弱的科目。要有良好的心态。考试之前作息规律,劳逸结合。另外,不要因一时的成绩影响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