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学习与活动的平衡--王抒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050


   

姓 名:   王抒晗
毕业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毕业: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小学五年级我转学到南外仙林分校,从此与南外结下了缘分。最初对南外的印象其实是听说那里的饭很好吃,品种多样,味道也很好,也就对这所学校有了些许向往。后来,六年级时,便坚定了这个想法,最终踏入了南外的大门。
    刚进初中,我不太适应。遇到的足以令人觉得眼花缭乱的课外活动,以及刚入学时心中怀有的那么一些考上南外的自得,都让我的学习受到影响。我想说,南外教会了我如何注意保持学习与活动的平衡;教会了我自觉地学习,而不是获得了一点点就故步自封。
    在南外,只要你想,课余生活可以变得非常丰富多彩。体育节、艺术节、外语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模联等等,老师们也总是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参与课外活动可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学会与人交流等等,以上都是众所周知的活动带来的好处。然而,作为一名刚进入这一新环境的初一学生,不是个活动或社交达人的我也很快只顾着“玩的快乐”,而忘记了“学的认真”,以至于初中班主任在某学期评语里写:“参与活动很积极,但也要注意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这样的一句当头棒喝让我发现,必须要控制住活动时的high度。现在,我已经可以较好地控制住了。比如高一时参加年级排球赛,由于女生们都约等于零基础,于是比赛前一个月开始被班上男生拉出去练习,常常放学后训练一个多小时;然而,之后的考试并没有受到什么印象,我依旧保持稳定。
    在小升初结束的那个暑假,我自以为进入了全方位无死角的保险箱,悠哉地度过了两个多月。初中开始了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在这里,你依旧需要为了自己而非常努力。南外的学习环境相对宽松,因此,不是作业做完了就万事大吉,还有全靠自觉的复习、预习、课外学习。在这里,获得自我学习的技能非常重要。
    我很庆幸我可以在这样一所学校度过六年的最愉快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