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艺遇上理性--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三(6)班 黄 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145

 

小档案
姓 名:   黄澍
毕业小学:拉萨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市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市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美国 西北大学
所获奖项:第27届全国中学生化学奥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2012年“吉尔多肽”杯江苏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获得2012年和2013年美国数学奥林匹克(USAMO)参赛资格
          第五届南京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杰出代表
兴趣爱好:摄影,旅游
赠 言:   做最真实的自己,永远不晚。  
 
爱好摄影,一直在路上
    小时候父母常在节假日带我外出游山玩水,而这后来便慢慢演变成了一项家庭惯例,仨人无论学业或是工作有多么繁忙,到了假期总会抛下一切琐事,举家出游。在一段段旅途中我爱上了摄影,试图用相机记录下一路的良辰美景:东瀛的怀古气息,锡兰的异域风情,暹罗的悠闲慵懒,巴厘的甜蜜浪漫……摄影让我拥有了一双更加敏锐的眼睛去探索这个世界,去捕捉每一个美好动人的时刻。拿起相机的三年中,我的照片曾被选入奥地利和芬兰的摄影巡回展,也在咖啡店办过小型个人影展和分享会,很感谢父母支持自己的爱好,我也会坚持这件自己最喜欢的事,一直拍下去。
 
喜欢理科,想要学工程
    进入高中以来我越来越喜欢理科,数理化竞赛都有所涉及,虽然并没有拿到很高的奖项,却帮助我开拓了思维,也让我学会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在我摄影的旅途中,走过了很多国家和城市,亲眼目睹了我们生活环境正在不断恶化,美景也逐渐被一点点地破坏。作为一名摄影师,除了使用图像编辑软件去美化照片外,还有一种更直接地方法——成为一名环境工程师,从实质上改善现状。于是我申请了西北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这本就是一个跨学科综合性的学科,又能将理科知识和工程技能结合起来,从而解决环境问题,让我十分感兴趣。
 
当过班长,也玩过模联
    我是个爱笑的女生,性格开朗有亲和力,与老师和同学们一直都相处得很融洽。高二时有幸当了班长,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积极地组织同学们参与各项学校活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还被评为了最人性化管理班级;暑假时参加南京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担任初中会场的主席,耐心地指导第一次参会的学弟学妹们,自己也颇有收获。今年我将以组委会成员的身份再次参与校际模联,也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经历将文艺和理性的特点在我身上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构成了一个特别的个体,大概这也是吸引招生官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