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路 上--王旷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714

 

姓名:王旷辰
年龄:17岁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3)班
毕业小学:力学小学
就读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北京大学
爱好:足球、绘画
主要成绩:
AMC10 Certificate of Distinction
AIME10 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on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
校六星学子
素描五级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若是问我对大学、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我恐怕是不会提到“北大”这个词的。或许,连想都不敢想。
    我在小学时曾经是可以让老师骄傲的学生——“冬令营”一等奖、“金钥匙”特等奖……而我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成功考上南外。可是在南外,在这个高手如云的地方,一切都改变了。我还保持者原来的节奏,却发现前面的人步伐越来越快。我只能尽力维持着成绩的稳定,并逐渐习惯当一个中等生的感觉。也许,如果我一直这么走下去,我是永远看不到北大大门的。于是,转折点出现了。高二小高考,我拿了4A。之前的模考,我最多拿到过2A,寒假之前的期末考试,我还有一门只拿了C。但我不甘心。一个寒假,我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小高考科目上面。而“4A”也告诉我,与其做一个习惯失败的人,不如告诉自己:我不甘心!那个学期的期中考试,我排在全班第三;月考,全班第二;期末考试,全班第一。我始终相信,一个人可以失败很多次,但不能因此习惯于做一个失败者。
 
    从小到大,父母并不强迫我学习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东西。相反,他们也并不反对我投入精力在自己喜欢的方面——画画、足球、篮球、旅游、美食,在大多数周末,我还可以适当玩玩电脑。很幸运,我能有这样的成长环境,它培养了我广泛的兴趣,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也让我可以轻松地投入学习。而同样也很幸运,我能在南外学习。南外,同样拥有宽松的环境,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艺术节、外语节、运动会、读书节、科技周、远足、爱心义卖……在南外,生活永远不会单调乏味;在南外,“中国灵魂,世界胸怀”已经潜移默化地注入到了每一个人心中。
 
    不可否认,最终能进入我国最高学府深造,有一定偶然的成分。但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偶然的背后也有必然的成分,比如自信,比如不服输——尝试了,努力了,机会才会更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