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 施展个人才华的大舞台--高三(3)班 李 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695


 

学习经历
小学:拉萨路小学分校
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大学:美国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凡是进入南外、想要成就一番的人,都必须做好觉悟: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然后南外便会给你机会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初中的头两年,我在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之外,并没有做什么非常有意义的事,现在想来颇感遗憾。其实从初一开始,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机会等着同学,比如参与学校的外语节、艺术节、体育节等重大节日,竞选班委级委,玩转各大社团,参加五大学科竞赛,做大量的志愿者工作……这些活动对于拓宽视野、培养兴趣爱好、积累人缘经验都是大有脾益的。南外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只要放宽心,始终保持着积极性与主动性,就一定能找到对胃口的东西。
    初三是让我发现了兴趣所在、决定了人生方向的一年,因为我遇到了两位恩师:物理老师虽已年高,上课却激情洋溢,课本他的讲解下妙趣横生;年轻的化学老师则主动为我们打开了实验室的大门,在他的指导下我完成了一系列化学实验。从此我对理科萌发了浓厚的兴趣,由此翻开了我理科主打的高中生涯。
    南外的高中,是施展个人才华的大舞台。上面提及的各种活动中,高中生拥有比初中大得多的主导权;此外高一的选修课是帮助同学们在自己所喜爱、擅长的领域里攀得更高、走得更远的另一大推动力。选修课五花八门,理科、二外、模联、艺术、体育应有尽有,而我选修了物理奥赛和化学实验课程,结识了许多与我志趣相投的朋友。化学实验课上,我们制作锌锰电池、肥皂,从海带中提取碘……在感受实验魅力的同时提高了实验素养。之后,我接触到了一个名为青年物理学家的竞赛,这是一个将实验与理论完美结合的竞赛。从初三便开始接触实验的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是在南京大学的实验,后来到整个寒假放弃小高考的复习时间与实验器材打交道,最终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也参加了许多活动,如学校各类节日里协助班级表演、博物馆讲解、青奥志愿者、排球赛等等,收获了快乐、能力与经验
    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真羡慕你,有南外这样一个大平台。”是的,我享受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到尽兴的过程;而南外,给了我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