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石相荡,乃有灵光--董照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575


 

个人小档案
姓 名:   董照川
毕业小学:江宁实验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班级:高三(4)班
录取高校:复旦大学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南外学习了6年。回首6年的学习生活,我觉得南外改变了我很多很多------
 
一、老师给予的影响:
    南外的老师是博学的,幽默风趣的,也是敬业的。比如高二时的政治杨老师,人虽然长的十分粗犷,上起政治课来却十分细腻,有条有理地梳理每一个知识点,对于我们偶尔提出的刁钻的问题也总是会认真地回答。从他那里我学到的是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南外的老师们不会布置过多死板的作业,作业中会有许多软性的作业,这样一来我们就必须要自己合理地安排时间。在这6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学会了如何分配有限的时间,学会了如何合理划分、分清学习中的主次关系,先抓紧时间完成学习任务,自然就有时间进行自己的兴趣爱好,投入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比较喜欢足球及乒乓球等运动,到了南外之后,每年一度的体育节,乒乓球赛,足王杯等活动给了我充分的展现自我的机会。尽管从来没有获得过什么大的奖项,但是能在这样的活动中能找到自己的欢喜,那也是一种快乐。除去运动外,我还喜欢看科幻小说,正是科幻小说给予了我丰富的想象力。六年里没有漏过一期,同时也爱看国家地理,有益的阅读开阔了眼界,也增进自己的思考。
    英语是南外的特色,老师特别注重让我们多开口,敢于去说,敢于表达自己。6年的英语课前演讲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口语能力,使我有机会在高校的英语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南外的学习也教会了我吃得苦中苦的道理。在南外有很多的机会,但是每个机会都需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才能把握住。日常的学习自不必说,就拿这次的保送考试来说,学校提供了这个机会,但是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大学的认可。保送之前的一周里我写完了三本英语专四专八难度的书,每天一篇英语作文,看英文的影片,听英文的新闻就是休息了。后来在面试时的语音测试环节,我认出了几乎所有的单词,这正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得来的。
 
二、同学给予我的
    南外的每个同学都是优秀的,他们都十分有个性,有自己的想法并且敢于将想法付诸实践,是他们教会我敢想敢做,让我懂得每个人都必须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
    回顾六年的南外生活,我觉得自己是快乐的,是幸运的,更是不断成长的。在一个人的最珍贵的青春年华里,能遇见这样博学睿智与温润的老师们,个性聪慧奋发的同学们,是他们影响了我的人生成长,这种影响无遗是弥足珍贵的!若问我成长中的遗憾在哪里?我会说,遗憾时光是那样的匆匆,遗憾自己在溜走的时光里努力的的还不够,向母校的老师同学们学习的还不够-----
 
南外——我永远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