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自如六年--刘翕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813


 

个人小档案
姓 名:   刘翕然
毕业小学:游府西街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班级:高三(4)班
录取高校: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
 
    还能记起初次踏入校园时满怀的憧憬,一转眼已经在这儿学习生活了六年。六年,南外带给我的是知识,是成长,更是一段珍贵的时光。融入这个集体的过程是美好的,自然而自如。初一带点拘谨地探索尚陌生的校园,初二逐步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初三在奋斗的充实感中备考,学业不轻人却意外地感到轻松。进入高中,更是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节奏并融入了新的集体——说是旧的也未尝不可。这种轻松是我意料之外的,却在情理之中,究其原因,还是自己完全地适应并喜欢上了南外的生活。南外的生活无疑是丰富多彩的,五花八门的活动提供了无数的机会,我起初却不敢尝试,因为自觉没有艺术或体育细胞,怕是无甚贡献。然而那种席卷整个校园的热情不是我轻易能屏蔽的,于是我开始试着投入,试着在班级节目中作后勤工作,试着在体育节上打酱油,试着用我所能参与到这份热闹中去,到后来也试着登上了舞台——这是我以前完全难以想象的。一次次尝试让我感到重在参与四字不假,参与本身就给我带来了满足感,又进一步给了我尝试更多的勇气,那些热闹的场景也成为了最耀眼的回忆。

    令我更加喜欢的是南外的节奏,不因学习压力而紧紧张张,也不因活动繁多就忙忙乱乱,而是有条不紊,张弛有度。这是形成了良性循环的节奏,乍看似乎宽松,而一旦适应了,却发现这种节奏下的效率恰是最高的。我喜欢师生间友爱而上进的氛围。课堂上热烈讨论,下课后同学追着老师求教、或是大家三三两两探讨问题,都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而我自己也逐渐成为其中的一员,在这种节奏中,积累了不少知识和经验。南外给了我开阔的视野,给了我知识,机会与能力,给了我成长的储备……而最宝贵的,莫过于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