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让我逐梦飞翔--黄 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564


   

姓 名  黄 婴
就读学校
小学:雨花台区实验小学
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外交学院
 
成长经历:
六年前,带着深深的憧憬与向往我走进了南外,六年后,背着满满的收获与回忆,我回首在南外的点点滴滴……
 
樱花 树下 的 灿烂时光
    在南外,我最爱的事情之一就是和三五好友漫步樱花树下。六年前的春天,我就为学校樱花树的美丽而倾心。轻风徐来,花瓣满头飞舞,灿烂耀眼。摇曳多姿的花瓣正如南外缤纷多彩的各类活动。在南外,学生每年有“九大节日”,即学生会竞选、体育节、艺术节、外语节、读书节、科技周、礼仪周、五四辩论赛、环城登山远足。这些活动年年雷打不动地举办,年年又有创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尽情 展现你的风采,发挥你的特长,提升你的能力。
    一次次活动,让我不断享受付出与奋斗、成功与成长的快乐,让我发现了许多自身存在的潜力。我难以想象,我这个以往“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丫头,可以登上学校艺术节的舞台,在灯光和掌声中获得“最佳女主角”的称号。南外的活动,并不只是简单的的蹦蹦跳跳、说说唱唱。在活动背后,我感到的是情感态度的内在一致和知识能力的深度契合。这些活动,让我感受到,你不仅可以努力让你的成绩和别人一样优秀,而且可以让你的优秀与众不同。
 
银杏 树下 的 深厚底蕴
    在南外,不仅有丰富的校园活动,更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就如同我们每天都要经过的那棵银杏树,深厚悠远。六年里,我从每一位老师身上获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老师们就像一个学习引路人,深入浅出地教授我们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又似一位精神指引者,带我站到更高点去展望自己的人生。南外灵活的教学评价方式,给予我们尊重、理解和宽松的支持环境,让我从未感受过题山题海的痛苦生活,他空出更多的时间,让我自由发展。记得校长曾说过:“我们关注的,不仅是学生当下的6年,更关注他们今后的60年。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应该来自于更强大的内心追求。”我深有感触,我获得的不只是书本的死知识,更多的是自身内涵的提升。六年的学习生活和担任班干的经历,让我的学习能力、创造力、约束力、承受力、影响力和求异思维能力等都有了提升。此外作为小语种的同学,拥有比英班更加小班化的教学,能够与大家一起相处整整六年,这都是在其他中学难以获得的。
 
远渡重洋 的 特殊体验
    在南外,我还获得了别样的人生体验。我以优异中考成绩从南外初中顺利升入高中,之后作为仅有的高一女生赴法国交流一学年。这对于一个语言学习者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在法国,我不仅领略了异国风光,更多的是零距离感受了不同的文化,提高了各项能力,开拓了眼界视野。身在异国他乡,真正体会到“爱国”的深刻含义;离家独自生活的经历,更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豁达宽容。
 

    在我眼中,南外并不是许多人口中那个可以快乐玩耍,直升大学的桃花源,但是,他是一个 充满机遇与可能的地方,是一个能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点的地方。南外,让我明白,重要的不只是结果,更多的是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