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经历--南外 高三八班 唐明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293


 

    名: 唐明宇
就读学校: 小学 拉萨路小学分校(银城小学)
            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特长、爱好:书法、钢琴
保送高校: 复旦大学
A Whole New World
    我小学就读于拉萨路小学分校(银城小学)。六年中一直担任班长,语文英语成绩比较出众,但奥数多数时候差强人意。我很外向,表现欲很强,也会比较浮躁,所以那时勤奋刻苦一直和我不太沾边。
    小升初的准备过程中,辛苦自然是免不了的,每天都沉浸在各类试题之中。但我从中也学到很多,最重要的即是“同样的错误绝不再犯第二遍”。由于数学水平的拖累,我的总体水平应该仅略高于南外的要求,所以只有确保在英语上少犯错才能有较大的把握,因而那一条道理显得异常重要。尽管以后我还不断地在这方面吃苦头,我还是很庆幸在那个年纪就知道这个道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的关键时刻,我也因此收益。
    过去的六年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妙的经历。南外的艺术节、外语节等活动对12岁的学生来说会是前所未有的体验。这样的平台让同学们增进了解、互相赏识、共同进步。更为重要的是,南外这一切的活动都有深厚的底蕴,绝非一时兴起。因而,活动中蕴含了南外“求实、奋进、博学、谦逊”的精神。这一精神在活动中被具象化,从而被南外的同学们潜移默化地加以吸收,进而达成南外“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教育目标。也许上述话语仍显抽象,但当你身处其中,你一定会有强烈的感受。就我个人而言,我曾担任学校汇演主持人的经历使我在压力面前更显从容;参与节目编排的经历使我更为深刻地体会到协作的重要性;身边同学身上的无数闪光点让我从浮躁自满变得谦逊而好学。
    南外宽松的作息时间恐怕是远近闻名。这意味着南外学生会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许多优秀的南外学子利用这些事件在各类竞赛、社会实践等方方面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对我来说,这些时间使我能够把书法和钢琴这两项爱好一直坚持至今。
南外对一个人有气质上的提升作用。“南外”作为中国最好的中学之一足以令每一个南外学子为之自豪,从而也令每一个南外学子对自己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加上自身过硬的素质使南外学生在众多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正如一些高校老师所言“气质和其他学校的学生相比是不一样的”。除此之外,这种信心也令南外人不拘泥于各类比较之中,相对意义上的出色不是南外人的追求目标,绝对意义上的完美才是南外人前进的方向。
    如果让我回到12岁,再选择一次中学,我还会毫不犹豫地会选择南外。如果说,当年的选择还有“道听途说”的原因,那再一次相同的选择完全是出于亲身经历、理性思考的结果。即将告别母校,写下这篇文章,心中突然无尽感慨,也无限不舍。但我知道南外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一站,十分美妙却也到了临别时分。无比幸运的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在这一站吸取了充足的能量以继续下面的旅程。最后想起电影阿拉丁的主题曲A Whole New World,觉得以此题来形容南外带给我的感受无比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