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张 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959


 

个人小档案
姓 名:   张 睿
毕业小学: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
就读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班级:高三(4)班
录取高校:北京大学
   
    六年前的我初来乍到,眼前打开了一片崭新的天地;六年后的我扬帆起航,一路上有你——南外。
    我爱这里的自由。每天下午三四点钟放学,让我们能够愉快地“玩耍”,怀着热爱与激情,带回喜悦和成长。我看到身边的同学们:办起了摄影展,拍卖了书画作品,组乐队唱响午间旋律,伴音乐激情舞动……而我,把青春释放在球场,将气血挥洒进武术的一招一式。犹记得省比赛前夕,我们武术队一行人练到繁星满天,终创佳绩。
    在南外,广泛地学习让我获益匪浅,并乐此不疲。语文课的时评和英语课的daily report上的词穷句短,激励我探索演讲的乾坤:少做梦,多读书;艺术节富有哲理的舞台剧让我领略到艺术的美,引我沉浸于前人的思考的结晶;偶尔与小“发烧友”们在激烈辩驳中败退之后,迫使我默默回家恶补知识;篮球场上的频频失利让我开始反思自己的技术,去学习,去训练,去精雕细琢。我常向同学请教,或是唱歌的技巧,或是朗诵的方法,无论是一道难题的解法还是一个标准的击球动作,我拿来一用,大呼极好,便是我的东西了,若能在此之上进步创新,拿去与朋友交流分享,更是一大乐事!
    在南外,我结识了一帮热衷于“借饭卡”和“帮买水”的朋友,难免到离别的时候,只望在前方的道路上一切顺利。
    南外培养了我对“探索式”学习的最初的模糊的认识,让我真切体会到自由与包容是如何地结合,在北京东路的日子里,我也对理想有了小小的想法,对未来有着大大地期待,即使不断前进,每一次的回首,都会在脚印里发现一个熟悉的烙印 ——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