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适合中学生活的学习习惯--钱书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284


 

    名:  钱书馨
毕业学校: 小学 南京市锁金村第二小学,南外仙林分校小学
            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  清华大学
 
    小学时最珍贵的回忆便是寄宿时光。寄宿虽苦,却让我提前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磨平了我性格的棱角,也将团队这个概念刻在心里。
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
    中学的我最成功的事便是养成了适合中学生活的学习习惯。掌握了怎样在课堂上以最快的速度记笔记的诀窍,学会了捕捉老师在课堂上教授的重点知识,养成了定时复习、总结与整理的好习惯。与老师们建立的友好关系也能够让我尽早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及时获得老师们的建议。在课外活动方面,无论是社会实践,校内活动还是校内社团,都锻炼了我的能力。
2008年初秋,和许许多多青涩的少年一样,我怀揣着那份对南外的敬仰,对未来的憧憬,忐忑地踏入南外校园,开始了自己六年的中学生活。
    现在回首过去,南外的每一个角落都存着自己无限的回忆。
    南外的课堂是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每一节课上,老师与同学的互动都会很多。除了课本知识外,南外的老师们还会根据课本内容进行拓展和延伸,将有趣的小视频,好玩的小实验等穿插在“枯燥乏味”的课本知识中。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课堂不仅仅让我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课本知识,通过情景演绎等环节也锻炼了我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
南外的老师们是平易近人,个性鲜明的。六年下来给身为文科生的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语文老师的随性潇洒,数学老师的严谨细致,英语老师的极佳口才,政治老师的清晰逻辑,历史老师的纵横捭阖。他们的认真负责使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们的随和热情筑起师生友谊的桥梁,他们的无私奉献成为代代南外学子学习的榜样。
南外的图书馆是静谧安宁,书香浓郁的。馆内面积不大,书目却繁多,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论是阅读,背诵抑或是刷题,图书馆都会是我的首选地点。读书节时的图书馆更是热闹非凡。馆前会立起几张长桌子,上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仍犹记当时的我是怎样用十元捧回一大摞书。
    南外的操场,体育馆是活力奔放,青春飞扬的。每年春秋季,各个年级的篮球赛,排球赛,趣味运动会会相继拉开帷幕。这里更是健美操队队员,武术队队员心目中理想的训练场所。依然记得在体育馆二楼的落地镜面前,在操场的塑胶跑道上,身为健美操队一分子的我和队友辛苦却又愉悦的训练时间。
南外的报告厅是既是艺术的天堂又是学术的殿堂。在这里,我们参与了一届又一届的艺术节外语节,观看了一出又一出精彩的表演,聆听了一堂又一堂令人获益匪浅的讲座。在报告厅里,我在讲座中不仅获得了课本之外的知识拓宽了视野,更在表演中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
    现在有幸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的我非常庆幸六年前的自己选择了南外,它为每一个学生都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在这舞台上我们尽情展现自己。它独特而浓郁的语言氛围也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中国灵魂世界胸怀。它“求是,奋进,博学,谦逊”的校风每时每刻都警醒着我。
我为身为一个南外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