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nd you will--南外高三(4)班 许文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365


 

毕业小学: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录取高校: 北京大学
获奖情况:江苏省化学竞赛二等奖
江苏省信息学竞赛三等奖
江苏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江苏省物理竞赛南京市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江苏省三等奖
感恩杯第十届香港国际武术节集体拳术三等奖
2012年江苏省校园武术比赛(南外赛区)中获中学生集体拳高一年级规定组和自选组两个金奖
在儿童医院、敬老院、凤凰书城等地方做志愿者服务,连续两年评为校“爱心使者”称号
参加校五四辩论赛获“优秀辩手”称号
 
   记得刚进南外的时候,我曾在笔记本中抄下了这句话:“You invent your own life.”
   如今回头看看,不禁感慨唏嘘。
 
【学习篇】
   总有很多人认为南外的孩子都是天才。“活动多,作业少,放学早,学习好。”似乎是很多人对于南外学生的定位。
   但这六年来,我在南外里见识到的各种大神,没有一位是不认真不努力的。我在南外见过刷完8级阅读,横扫模联场的英语大神,见过4门学科竞赛一等奖的理科大神,见过在辩论赛上口若悬河的辩论大神,还有其他数不清的大神们,他们都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前行
   记得初中刚入校的时候,我考过一次年级第一。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几乎是玩疯了。过分自信的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很多人所超越。即使后来醒悟,奋起直追,我依然在高一时与梦想中的“理科实验班”擦肩而过。
   这一当头棒喝,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南外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什么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什么叫“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 勤奋”。
    南外的老师不但不像坊间传闻那样的“不管不问”,相反,他们非常地认真负责。
    保送之前,班主任和化学老师屡次找我谈话,原因是我很少去问老师的问题。其他老师也都非常关心我们所有学生,甚至挤出吃饭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我想,我的成功保送很大程度都归功于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在此,我想向所有给予过帮助的老师说声谢谢!
 
【活动篇】
   虽然不敢自诩为“活动帝”,但在这近六年的南外生涯里,我着实参加了不少活动。
   记得初中有一年的外语节,我们班排演的是《梁祝》。经过紧锣密鼓的选角,抱着极高期望参加选拔的我最终得到了为马文才的小厮配音的机会。稍显遗憾的是,“他”只有一句话的台词。
   这样一次“龙套”的经历,一方面让我见识到了南外牛人的众多,看到了自己与大神之间的差距;另一方面,我也十分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聚光灯下。
   我从龙套起步,初三时当过反串演员,高一时做过舞蹈编排,最终在高二成为了班级节目里的领舞和主唱。我对于参与班级活动极大的热情和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练习(包括几个寒暑假在街舞班的挥汗如雨和空闲时间看着MV对着镜子的自娱自乐)让我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央,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得到众人的掌声。
   这六年可以说是每个人青春的主旋律,而一个班级的同学团结在一起,各出其力,为节目出谋划策,一起奋斗的那些时光更是弥足珍贵的。我在班级节目中扮演过不同的角色,深知每一个人对于节目的重要性,也积攒了很多的经验,这将会成为我以后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
   高一上的时候,我还和朋友们一起加入了武术队。“扫堂腿”、“旋风踢”这种听上去非常酷炫的招式,有些底子好的同学可以轻松完成,而像我这种腿长不够平衡能力又欠佳的人却只能通过一次次地练习来做到自己的最好。记得一次次跌打滚爬之后队员们膝盖上的青紫,也记得在寒风中训练“舞龙”时冻得瑟瑟发抖却因新奇而感到兴奋的那份心情。最终,我和队友们在香港国际武术节中获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也算给我的高中武术生涯画上了比较理想的句点。
   作为一名江苏舜天队的球迷,我至今都能够记得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客场对阵仙台七夕队刘建业的世界波和萨利赫的单刀,记得所有舜天队员们为了最后一点微弱的希望在赛场上奋力奔跑永不言弃的身影。即使最后因净胜球落后而出局,他们仍是所有舜天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北大的一位学长曾写过:“你要相信任何时候,故事都有峰回路转的可能”。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为梦想奋斗的学弟学妹们,以及其他为了高考认真拼搏的同学们。
  坚持不懈,锲而不舍。   You can, and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