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特质 优秀--许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179


 

    名:  许 洋
就读学校: 小学 南外仙林分校小学
            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保送高校: 北京大学
 
    我在南外仙林分校上小学。刚入学时,自己的英语是全班中等的水平,但我并未止步于此。我立志要提升英语能力,通过英语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一学期的勤奋努力,终于使自己的英语水平上升到了班级前列。小学班主任赵老师常教育我们目标的重要性,从那时起,我养成了每学期都制定目标的习惯。小升初前一段时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南外,于是我更勤奋地投入到复习中来,我做完了相关的10余套复习书籍,这些对进一步提升自己英语能力有一定的帮助。那年的南外小升初考试一如既往地题型灵活,贴近生活,自己平时的一些积累便发挥了作用。
    在刚考上南外的那个暑假里,我曾想过几个问题,一时也没有答案。其中几个包括:”南外的特色是什么?南外学生的特质是什么?怎样才能做一个优秀的南外人?”
    现在我在南外已度过了6年,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变成了低年级同学们眼中的学长,我或许对这些问题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
    南外是一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中学,在教学的始终都极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例如,南外每年都举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例如艺术节、体育节、外语节、科技周、读书节、爱心月、学生会竞选、社团活动、篝火晚会、游园会等,它们都是南外学子自己的飞扬青春的舞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因此更加富有趣味,发起、组织活动的能力也得到了培养。南外的课堂是严谨的,师生都对知识十分尊敬;南外的课堂是活泼的,师生的互动灵活自由,很好地促进了思考与理解能力的发展,也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思维。南外许多课堂上课前都有同学要进行课前演讲,这对于同学们口才的培养颇有益处。南外不仅有着高质量的课堂和多彩的活动,也有着一流的教学设施、运动场地和美味可口的菜肴,这些都能有效地促进每一个南外学生的发展。
南外学生的特质,不仅在于他们外语流利、文理兼通,更在于他们拥有卓越的综合能力(包括思维能力、合作能力、交流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等)、远大的理想和国际化的视野。南外的同学,无论走到哪里,都显得阳光开朗、自信心强,这或许是他们的特质的体现。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南外学生,首先要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又要积极融入到各项精心筹划的活动中去,在活动中认识自己、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优秀的南外学生还要学会抓住重点,平衡学习与活动,不偏不倚,学会舍、得。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一些感想,南外的真实内涵远不止于此,毛泽东在《实践论》中说:“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变革梨子,亲口吃一吃”,同样地,南外的诸多优点,只有南外人才能真切体会,永远铭记。如人饮水,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