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走过才真正理解--严文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560


 

个人小档案
姓 名:   严文韬
毕业小学:芳草园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班级:高三(4)班
录取高校:浙江大学 竺可桢学院
     ——转眼间,在南外的六年就要结束了。但我知道这不是终点,因为南外精神已扎根心底,茁壮成长。
    约是七八年前,我从小学老师的口中第一次听到了“南外”的字眼,仿佛一个“光辉高大的形象”投印到我的脑海。当时的我在班级并不突出,但一颗信念的种子却悄无声息地落下---我要上南外。我对南外有了第一个理解。从那天起,我默默努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求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以走,只有崎岖小路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无限风光在险峰。唯有打造优秀的自己才能配得上这个光荣的校名。
    我是幸运的,六年级的我成绩突飞猛进。经过几轮选拔,我终于如愿以偿。望着赵朴初先生题写的校名,一股深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我知道在这儿我会有不平凡的经历。南外确实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处处都散发着高大上的气息:每节英语课前的DAILY REPORT让我们从一个个不善言辞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侃侃而谈的多彩青年;每次艺术节的表演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相互合作,从松散的个体凝聚成一个强大的团队;每次爱心月的义卖不仅传递了爱心,更锻炼了我们的社会交际能力。报纸上,每当看到有关南外优秀校友的报道时,自豪感总是油然而生;辩论场上,每当争论进行到关键时刻,总能见识到大家的唇枪舌剑;社团峰会上,每当看到才俊们卖力歌舞的身影,总是忍不住摇旗呐喊。南外,我对她有了更鲜活的理解。
    常常看到媒体报道:“南外神童,玩进某某名校”,旁人或羡慕其天赋,或疑惑其真实性。从前的我也是徘徊于二者之间,到如今再回头看看,无论天赋如何,在学习这条大路上,唯有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最终驶得成功彼岸。这其中的过程,必然离不开良师益友的帮助。始终忘不了班主任殷尚宁 老师在耐心解答问题时那和蔼慈祥的面容,群蚁排衙的教案和为了协调班级事务时焦虑的神情,我相信,没有他的那一份兢兢业业、循循善诱,就绝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功。日常生活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请教、共同讨论看似不值一提,却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积累,铸就了最后的结果。看到今年报纸上1+1% 的公式,我不禁会心一笑,那或许便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吧。六年光阴,如白驹过隙,细细回味,有太多太多的美好记忆,然而最为刻骨铭心的,却藏匿于最平常的校园生活中———声GOOD MORNING,一句老师好,一缕午后的阳光…这,大概是我对南外的第三重理解。感谢有你感恩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