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好好向上--刘若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3378


 

姓 名:    刘若衡
毕业小学: 琅琊路小学
毕业初中: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中毕业:南京外国语学校
录取大学: 南京大学
    我是高三(6)班的刘若衡,现已被保送至南京大学。我个人爱好比较广泛,学习从来不只是我生活的全部,我爱好摄影,运动,在组织活动方面也有一定经验。而在学习方面,一贯踏踏实实,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我的小学和初中生活是相对平淡却并不失败的,我来自琅琊路小学,初中便来到南外。所谓平淡是我在小学和初中的成绩,普普通通,一点也不出彩,甚至不爱参加活动,胆子有点小。所谓并不失败是指,成绩很平稳,没有大的滑落,该学的知识都学到了,为高中铺路。更重要的是我在初中时竞选过一次班委并且当选了,这为我之后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参与活动方面都增添了自信,不夸张地说,我真有点感谢那时候做的决定,要不是它,我说不准会被大学面试吓得发抖。
    其实对我而言,成功的关键在高中阶段。很多人都知道,南外的高中成绩对于保送生来说十分重要。说到底,高一还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却也是最容易将成绩向上冲的。当别人还在好奇高中的一切,不如在高一一开学就使出浑身的精力去学习。我们的班主任总是会在期中或者期末考试快要开始的前几周就督促我们说副科的那几门可以开始背了,很多人并不重视,而真正重视的人已经成功了一半。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文科成绩不如理科,甚至在高一的时候因为文科吃过亏,但是通过不断地积累和练习,到了高三,至少没有再让文科拖了我的后腿。至于理科,我认为首先上课不能忽视,上课的重点并不是你晚上挑灯夜读就能够得到的,我想再聪明的脑子也还不至于比老师更了解哪个更容易被出在考试卷里。再一个,笔记记下重要的例题反复翻看,最后,题海战术是必须的,但是,相同类型完全搞懂之后就要避免重复。
    同时,也是学长学姐很爱强调的就是活动,要是问我,这些活动到底有没有用?发自内心的说,当然有帮助!因为我偏爱体育运动,所以非常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我发现喜欢体育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另一个方面,我在高一的时候当的是团支书,仍记得我在开学的时候糊里糊涂地到处问学长学姐团支书要干什么,到后来高二回过头看看,真的是收获颇丰,短短高一一个学年总共组织了9个大活动,以至于自己获得了南京市优秀团员,班级获得了优秀共青团支部的称号,甚至最大的好处是,在南大英文面试时,老师问你在学校里参加了哪些活动,我心花怒放,不慌不忙地讲了快5分钟。虽然知道南外人都是热情大方的,但肯定也还存在着像我曾经那样胆小,对未来充满迷茫的同学,所以说多参加点活动,不断锻炼自己,才能走向成功。我现在想想,这样的活动不仅磨练自身,也给我们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许多乐趣。
    最后,我想说成功还是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即便家长和老师付出再多,即便是南外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没有自己的努力都是白费。说到这里很想感谢下我高中的班主任吴杰老师,是他把那时候刚从初中上来充满未知的我带到了现在,我很庆幸自己碰到了这样好的老师。当然还有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我想我会继续努力也快乐的走下去,“天天学习,好好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