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共命运”主题青年论坛召开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1425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高一(8)班杨程越
 

    2015年5月11日下午,高一(3)班的刘麓成同学在E3楼阶梯教室主持了以“同呼吸,共命运”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活动。

    论坛中,刘麓成同学以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为线索,从纪录片中所反映的深刻问题出发,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雾霾的由来、我国工业污染危害巨大的原因、我国减少尾气排放量的措施、环保部门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的无奈、GDP增长与环境保护如何取舍以及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可以做出的行动等多个方面,透彻的剖析了当下舆论的聚焦点之一——雾霾问题。

    学员们被纪录片深深震撼,与刘麓成同学积极互动,从生产部门唯利是图的造假现象、广大群众对环保意识的缺乏以及有关部门的惰政现象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论坛最后,同学们形成了对坚持依法治国、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我国法律等措施的深刻认识,同时对我们该如何落实有利环保的行动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本次论坛,学员们不仅深度了解了雾霾问题的本质与危害、增加了有关环境保护措施的见解,更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激发了保护生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大家能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采取力所能及的行动,与这颗本应蔚蓝的星球——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