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别活动“爱的泡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347

通讯员:初二(3)班侯允迪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2015年5日9日,南外的10名初一、初二同学,相聚在鼓楼区大锏银巷的爱德面包坊,为妈妈们制作了一份充满爱意的礼物。

    这次活动是由南京外国语学校与爱德基金会联手、宜信财富赞助的一次公益活动——与家长一起作泡芙。活动一开始,我们首先观看了爱德面包坊的宣传片。爱德面包坊看似普通,实际上,这是一家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的面包坊,这里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是智障人员。但在这里,他们不会受到嘲笑,不会被歧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漂亮的面包,获得他人的尊重。这时,负责活动的义工姐姐领着一名这样的员工走了进来。她叫慧慧,今年31岁,个子不高,却很可爱,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在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她腼腆地笑了笑,便不好意思再说下去。而我们都被她可爱淳朴的个性所打动,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便是动手的时刻,我们和家长们一起进入了工作间,穿着围裙,戴着口罩和厨帽,此时的我们宛如一群小厨师。在刘师傅的教导下,我们开始了制作泡芙。师傅先将黄油放在水中搅拌煮溶,再加入低筋粉,大力搅拌,和成“面团”后倒入搅拌机,并加入鸡蛋一起搅拌。看师傅轻轻松松,我们也似乎觉得很轻松,但当自己操作时,才感受到困难。光是搅拌就费了 九牛二虎之力,后来师傅又要我们通过“裱花袋”挤出一个个泡芙的皮。我们一群新手,开始的时候挤出的泡芙皮“奇形怪状”,歪七扭八,简直惨不忍睹,不少同学铲了又铲,重做了又重做,这样循环了好几次。不过,在锻炼之下,同学们的技艺都有了很大提高。几位有做饭经验的初二同学在托盘上整整齐齐地挤了一盘“秀外美中”的泡芙皮,而初一心 灵手巧的女同学们也做得有模有样。很快,泡芙皮被送进了烤箱。我们一边看着,一边感叹不已。我们做一次泡芙就这么费力,可想而知,妈妈们每天做饭有多么辛苦;而那一个个漂漂亮亮我们买的爱德面包坊的泡芙,是那些如慧慧一样的“喜憨儿”们所做的,他们是多么努力认真啊!

    泡芙皮出炉后便是加奶油,虽然奶油袋不够,只能合用,但在大家的谦让与齐心合作下,我们轻松地完成了。望着手中香喷喷的泡芙,心里感叹: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