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三成人仪式发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126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18岁;今天,我们共同见证彼此的18岁。18岁的我们,所共有的是一份信仰,一份包涵着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的信仰。
 
首先是公民意识。公民意识,是每个公民面对国家发展所展现出的主人翁精神,更具体地来讲,就是每一句负责任的话,每一件负责任的事。今天,18岁的年龄带给我们一个全新而神圣的身份——公民,作为公民,我们应该学会理性参与祖国建设,成为其中的一股原动力,一份催化剂,一个加速器,了解国情、表达民意、履行义务,托起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其次便是社会责任感。责任感最基本的体现在于对家庭、对学校,我们感谢父母18年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年复一年的谆谆教诲,长辈们的关怀与教导为我们能够奉献社会奠定了基础。眼下,南京成功申办2014年青奥会,我们应该牢记朱善璐书记提出的“第一才能赢”的口号,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拼搏;我们要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在活动中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我们要热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风采。我与青奥共成长,今天的南京,群英荟萃,集聚青年才俊;明天的南京,激情青奥,笑迎八方来客。南京青年一定会当好东道主,迎接世界青年的盛大聚会。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便是爱国主义四个大字。我们不仅仅要通晓中华民族的过去与光辉,更要有勇气去面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和一切有可能的艰难。对于祖国的爱与牵挂,是溶在血液里的。泱泱大国,机遇不断,挑战不断,此时此刻,18岁的你,决定以怎样的方式去热爱这个国家?事实上,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无论我们所做何事,祖国在哪里,家就在哪里;祖国在哪里,信仰就在哪里。
   
同学们,18岁是厚积薄发的年纪,十几年所受到的教育与关怀让我们整装待发;18岁亦是一个神秘感十足的年纪,蕴含太多的未知、太多的可能。让我们坚守18岁的信念,紧握一份最美的梦给自己,给青奥,给家乡,给祖国!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三(8)班
许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