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艺术沙龙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995

 

通讯员:南外外联部     陈秋实

    12月底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拉开了校园“创意无限”的序幕,恰逢第29届校艺术节,29个社团在三天的“社团艺术沙龙”里都有不俗的表现,为校园增添了一抹艺术的气息。

    本次社团艺术沙龙的节目分为动态14个,静态15个。动态包括演奏、舞蹈、唱歌、合唱、话剧等,种类丰富,内容精彩,足以体现南外各社团是藏龙卧虎之处。静态包括学术类社团的学术展示,公益类社团的义卖,艺术类社团的作品展,同样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摩。

    舞台上,不论是浸润着中国风的吹弹歌舞;还是日本学院风的可爱舞蹈;亦或是剧中英国贵族们的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西班牙语的圣诞歌;hiphop风浓厚的动感街舞……每一处都展现着不同国家文化艺术的水乳交融。吉他弹唱、无伴奏合唱,甚至课桌也能变身为一面面隆隆作响的鼓,正应证了艺术节的主题“创艺无限”。音乐是一种信仰,将最好的声音传递给他人,不亦乐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新意演绎;当下人们津津乐道的扶与不扶老人;看似平常的案件背后的逻辑推理,博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舞台下,不论是精美的橡皮图章、彩泥作品、手绘画作,还是精心准备的社团纪录片,亦或是品种繁多的义卖商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叹服于同学们的创意与想法;风采展也是一大亮点,这里记录了社团活动的点滴;钱币展、数学建模、OM结构、数独等,闪耀着思维与灵感碰撞的火花。

    沙龙期间正值圣诞,现场老师还装扮成了圣诞老人分撒糖果,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尽管已是寒冬时日,大家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