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your soul!舞动你的灵魂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1118

 

艺舞社社长 高二(5)班 蒋冰滢
 
关于街舞
        街舞,是舞蹈文化中最为新鲜的血液。以前每当我提到这个词的时候,别人想到的总是在地上托马斯或者三百六十度旋转的大回环,甚至还有人直接问我:“你们是不是要用头顶在地上打转啊?”的确,在街舞里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Breaking了。可是,街舞难道仅仅是这些夺人眼球的“大招”吗?
街舞大师级的舞者们最喜欢说的话就是“Dance your soul.”跳舞是为了用身体动作去诠释音乐,表达音乐的节奏和旋律。不管你可以做多么高难度的动作,可以吸引多少人围观你,这都不是跳舞的初衷。只有当你的灵魂和音乐融为一体,你的身体不由自主的跟着音乐跳动起来,才能跳出最好的舞。还有一句话叫“Keep the funky.”,你去参加街舞比赛了,去参加街舞表演了,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要忘记跳舞的乐趣。街舞是一种享受,是在各种各样流行乐电子乐中展示你对音乐的理解。跳街舞的人往往性格开朗,因为我们在学舞、练舞、和别人的交流中逐渐放开了自己,去享受音乐,享受舞蹈,焕发出对街舞对生活无限的热情。在街舞的世界里不要畏缩,只要你足够热爱街舞,全身心投入舞蹈中,你会在自己的舞蹈世界里闪耀和快乐。
   
关于课程
        艺舞社里有着各种各样享受街舞的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街舞的课程,开设了Hip-Hop、Jazz、Popping三个舞种的课程。老师们都是专业街舞舞者,从课程一开始的基本功训练,到后面套路的训练或者成品舞的练习,老师们带领着大家体验不同街舞舞种的风格和魅力。社员们也在一次次的课程中逐渐提升自己的水平,并且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艺术节、外语节表演中。Hip-Hop是嘻哈风格的舞蹈,Popping也就是大家认为的机械舞,很多同学上了这两个课以后觉得动作很简单,没有发现自己动作和老师的差别。很多同学学舞就只全程看着老师,自己跳的时候看着其他同学,从来没有看过自己的动作做的怎么样,和老师的区别在哪里。Hip-Hop最重要的是律动,没有律动的Hip-Hop就只是跟着节奏走来走去而已。Popping最重要的是Pop,也是比较难练的一个基本功,没了Pop,整个舞蹈就像广播体操一样。有的社员一直到课程结束都觉得Popping太简单,而自己的Pop其实从来都没打起来过。在看老师的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到老师各个地方的细节。Jazz是颇受女生们喜爱的舞种,很多女生都觉得自己跳的很好,从而忽略了动作不到位,力度不够或者没有真正诠释这段音乐的感觉。跳舞的时候动作的位置、力度、中间所加的bounce或者律动,是能让舞蹈截然不同的精华。有很多社员觉得上课的时候眼睛看不过来,没有办法发现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这就需要大家自己练习的时候多录视频,自己看自己跳舞的视频,在回顾老师的动作,就能发现很多问题。而这些都是水平上的问题,不断练习总能克服。可我最害怕看到的就是愁眉苦脸上课的社员,觉得自己跳的不够好,不敢跳。不管大家跳街舞是为了表演节目、强身健体还是吸引目光,跳舞一定要跳的开心,谁都经历过从跳的不好到跳的好的阶段。
 
关于表演
        艺舞社这学期一如既往的参加了不少表演,社团峰会、篝火晚会、社团日、社团沙龙,甚至是高二的学农晚会,都能看见我们的身影。不管在哪,我们社的街舞表演总是最能活跃大家气氛的。我们在台上的灯光下尽情的舞动着,而台下也一定有想要随着音乐和我们一起跳动起来的观众们。震撼的表演都是大家一遍遍练习出来的。大家的课余时间都不多,课间或者放学后在一起编舞、练习、排队形,然后一起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帅最美的我们。
        作为社长,作为喜爱街舞的舞者,我希望热爱街舞的大家能在艺舞社里舞蹈,成长,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舞动你的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