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代表参观世界文化小屋测试赛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1108

 

通讯员:初二八班    赵诗濡

        3月22日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绿博园参加了世界文化小屋测试赛,这是我第一次和青奥零距离接触,心里紧张多过兴奋,几乎到了诚惶诚恐的地步。想到像我一样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可以参与到青奥中,便觉得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一个半小时的过程是短暂而又欢乐的,小屋的精彩纷呈,同学们的热情洋溢,无一不让我感到欣喜和愉悦。在分别一年后的春天,在我们最后一次春游的绿博园,那种回眸间忽然看到我的小学同学也在为青奥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惊喜不期而至。花生油似清澈温暖的阳光下,有一种童年回忆之外的纽带,将我们的青春重又串联在了一起。尽管穿着的校服不同,尽管进行排球友谊赛时呐喊助威的队伍不同,但我们那一天都是南京中学生,都是青奥同心结活动文化教育代表,再次在同一片天空下为同一个梦想拼搏,这种久违的感觉,真美好。

        除了邂逅旧友的感动,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每一个风格迥异、引人入胜的世界文化小屋。埃及小屋的美妹子高挑纤细,穿着民族风味浓郁的金色服饰,举手投足间风情万种,她们的舞蹈一开始就迅速成为了人群的焦点,这种现场表演也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本就和煦的春风在她们火辣的舞蹈中渐渐变得炽热飞扬。学习舞蹈的学姐也忍不住练练称赞:“真是太漂亮了,这身材让我自愧不如啊。”学姐话音未落,我听到身后有一位大叔笑道:“摆个POSE吧。”两个妹子愣了一下,随即十分敬业地面对镜头笑成了向阳花开的弧度。如果说有一种笑容在阳光下诞生却闪耀得让阳光都甘拜下风的话,那一定是两个姑娘此刻的笑容,洋溢青春的笑容,让阳光都只能做陪衬的笑容。

        看着姑娘们窈窕的倩影,我想我们黎巴嫩小屋的肚皮舞经过学姐们的精心排练也一定会成为南京炎炎夏日里咱们青奥文化小屋的一大亮点,也会给所有参观的运动员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这种直观的表演必将是最能打动人心,传播文化的利器。

        现场表演固然极具感染力,但小屋本身更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众多小屋中,小清新的代表是芬兰小屋。三面木板的外墙区别于其他帐篷小屋,显得通透敞亮,加上缠绕藤蔓的婆娑绿影,如夏日凉风轻拂,将游客带到了冰雪覆盖的芬兰。

        通过这次参观,文化代表们对小屋的运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设计自己的小屋也有了新的想法。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的我们的法国、黎巴嫩、图瓦卢三个文化小屋可以顺利运行,成为南外的名片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