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助成长——第十二个爱心月旧物交流会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1474

 

       三月春风化雨之际,我校传统活动——爱心义卖暨旧物交流会在操场拉开帷幕。本次义卖不仅吸引了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还得到了爱德面包坊、爱心慈佑社的大力支持。在旧物交流之余,青少年之家展售的手工糕点与串珠工艺品广受好评,成为本场义卖中诸多亮点之一。

        作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我在主席台与操场间穿梭,更感受到人声鼎沸之下,深一层的温情与爱心。犹记得一位小个子男同学把大块的白板挂在脖子上,满操场摇摇晃晃地奔走着宣传班上的杂志;几位初中女生互相鼓励着走上主席台,或羞涩或激昂地冲着麦克风喊出口号,为摊位招徕人气;课业繁重的高年级学长急急跑来,向捐款箱中投入纸币,不等我们过问姓名便匆匆离去;学生处的老师一边维持着现场秩序,一边也捐出物品参与交流,百忙中又为爱心基金会增添了一笔善款;主席台旁的海报架一次又一次被大风吹翻,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跑过去扶起……短短一个小时的爱心义卖里,有太多太多值得记忆与回味的事情发生。在全校师生的爱心奉献下,南外爱心基金会收到义卖活动捐款叁万壹千肆佰陆拾柒元伍角整。其中爱德慈幼院与爱德面包房所募得捐款壹万肆千零捌拾元整悉数捐给爱德基金会。爱心义卖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与组织能力,还在这温暖的喧嚣声中,赋予了我们关爱他人的美德、习惯与社会责任感。

        季羡林老先生说:“如果人生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继后的责任感。”而这份关怀与担当,正是在这一年年的爱心义卖、一条条的系在手腕上的蓝丝带、一代代不断走向社会的南外人身上得以体现、得以传承。

向董校长推荐


爱德面包坊


帮忙爱德的教师志愿者


初中班级


高三


高三摊位


高一1班


高一4班


捐款


教师志愿者


钱款


全景


数钱


义卖现场

 
 
(通讯员:高一(6)班 潘昕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