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企业走向市场的“通行证”——商标社走进“南瑞继保”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582

 

通讯员:高一(8)班   冯荻

        如果你正坐在奔驰的列车上,突然断电了,怎么办?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时时刻刻都离不开电,大到国家安全,小到生活细节。谁是电力的保护神?最近,商标社的同学在李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靠科技和品牌迅速成长的企业-----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探寻这个秘密!

        来到南瑞,我们首先参观了研发中心和展览。南瑞继保公司是技术主导型高科技企业,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化促进科技发展。他们以务实的态度,及时诊断问题,立即解决故障,引领了该领域技术的发展,也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和国家发展。

        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们,随着产品科技含量的提升,“NR”商标的知名度也快速提高,在国际电力行业,“NR”有了很强的竞争力,迅速打开了市场,目前产品已销往68个国家和地区,与西门子、ABB、ALSTOM等国际知名企业并驾齐驱。

        但随着知名度的提升,一些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损害“NR”商标声誉的不法行为也开始出现,南瑞公司及时用法律制度维护自己的权益,围绕“NR”主商标建立了多层次的商标保护体系,及时开展商标国际注册,既保护了自己,也利用商标开拓了国际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通过看和听,同学们受到很大的启发。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品牌!创新和品牌都必须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来保护,而《商标法》就是一部国家富强的关键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