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青奥同心结小组赴法进行青奥宣传与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2-24浏览次数:1278

 

上体育课

听艺术课

听中文课

校长带领参观

校长交谈

校长介绍南外

在集会上宣传青奥

中法建交50周年联谊会
 

        2013年11月青奥同心结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南外青奥同心结小组积极响应,去年12月即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市让·斯特拉姆学校结为同心结友好学校,今年1月,又组织青奥文化代表赴法国与该校师生展开青奥同心结交流活动,推介青奥,宣传南京,交流文化。
        1月27日下午,我校青奥同心结4位文化交流代表在周弋校长、团委尹荷蓉书记和叶军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位于斯特拉斯堡的让·斯特拉姆学校,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随后,我校师生走进法国学生的课堂,正式展开文化交流活动。
        我校4位文化代表在中文课上与法国学生就青奥会同心结活动展开热烈的讨论。法国学生对这场青年奥运会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很多同学表示想来南京看一看。在青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中,青奥文化小屋的建设是一个大亮点。我校今年将承办法国小屋。为了更好地展现法国文化,我校师生也向法国同学咨询了法国小屋的装扮意见和建议。法国学生热情地为文化小屋的搭建出谋划策,贡献了许多创意。他们还介绍了很多法国著名的影星、歌星。最后,法国朋友们用法语和中文为青奥会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我校师生还有幸被邀请参加在斯特拉斯堡领馆举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晚宴。在晚宴现场,我校师生也向多位国内外嘉宾宣传了南京青奥会,并真诚邀请他们来南京做客。对方表示很愿意来南京感受青奥氛围,并祝愿青奥会圆满成功。
        此次青奥宣传与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就让我们共同期待青奥这场盛会的到来,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通讯员:高二7班张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