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沙龙接棒社团峰会再掀“社团热”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849

通讯员:王一宇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让我们共同驾社团层层涨生的浪御梦乘风;浅深聚散,万取一收,让我们一起谱峰会立扫千言的曲尽得风流!”第3届南京高中生社团峰会NSSAS刚刚于2013年12月22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胜利闭幕。2013年12月23日,“社团三部曲”的最后一曲社团沙龙,作为南外第28届艺术节的特别版块,再度来袭,给冬日的南外校园增添了无穷暖意。

        角度别出心裁,动用千方百计,盘踞煞费苦心,揉渗智慧碰撞,当真可谓“纵横捭阖”。社长和社员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海报、展板、配乐、歌舞……他们的不遗余力,展现对社团工作开展的信心激昂;他们的胼手胝足,传递给我们最真实而赤诚的力量;他们的摩顶放踵,发自内心的奉献态度让人动容而难忘;他们的举手投足,散发着青春的光芒。

        陶笛雅韵社、蛙客吉他社、阿卡贝拉社的回音随着风的轰鸣划破空气,轨迹交织出一张网;国乐飘香社和芭蕾社中西合璧无缝对接的《印象江南》让人称奇,如涓流如绸带,把东西方的美共同诠释;灵风舞道社、跆拳道社的武士们双肩外展而魁梧,眼神钝钝的有力,眼眸如北欧雪山上的湖泊;动漫社、和风社的舞姿由点及面将片区装点得缭乱蓬勃如搅进了世界的彩虹;广播站的强势入驻给社团沙龙增添了别样的层次如虎添翼;魔方社、悠泥独轮车社的独特创意让整个校园都看起来精致、蓬勃而青葱;英国文化研究社诉着隽永章句,戏剧演员们袍袖上是挽了十几折的金纹和木槿色仍旧流动的光;艺舞俱乐部前的舞姿如光流动的影,舞者眼里是难以抑制的快乐,像月华下御梦乘风的海层层涨生,与一众拍手称赞的同学相呼应着;文学社的“三行诗”与沙龙的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顺着围观的人潮前行,各种质地的衣料随人海的移动,摩擦出细碎的响。所有人都洋透、氤氲、旖旎在无与伦比的热切氛围中,耳濡目染,感同身受,享受这一年一度的盛景。

        从青少年之家到报告厅再到旋转楼梯,从半个多月的酝酿到12:10再到12:50两个节点,从与1990年的老牌社团文学社的双剑合璧到21世纪第一个十年坚守至今的10家社团的不断坚持再到2013年9月新加入的30家新兴势力的积极参与,从中国灵魂中国韵的陶笛雅韵社、国乐飘香社到八仙过海特色迥异的“广播站”“阿卡贝拉社”“魔方社”再到世界胸怀世界风的“英国文化研究社”“芭蕾社”“艺舞俱乐部”,从社团日到社团峰会再到社团沙龙……我们或身在其中,倾慕感慨;我们或注目仰止,心潮澎湃。社团沙龙宣告了一个阶段的社团展示暂告一段落,但下一步,我们需要更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行动,更多一如既往,定格,凝聚,飘远的坚持,更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魄力打造更多叹为观止的决心。

        同学们领略了充满魅力的社团,像诗一样美好,但是当太阳升起,现实的生活又开始,是的,这就是我们的社团,仍在路上,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