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社:在老门东聆听商标的故事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666

       巍巍中华门,悠悠秦淮河……!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老门东,就是历史与现实的汇集!

        商标社的足迹今天踏上了老门东的台阶!
        老门东承载了南京乃至江苏太多的历史与文化,这里有南京白局,有“韩复兴”和“谢馥春”,但最吸引商标社的还是正宗的南京老品牌——“蒋有记”
        “蒋有记”正式创立于1922年,由于优良的手艺和纯正的口味,深得老南京市民的称赞,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当时“地下党”的联络站和情报站。解放后,蒋家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加集体经营,但在十年浩劫中惨遭迫害,被下方到农村,“蒋有记”也就远离了人们的生活。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发展,但有一些人假冒蒋有记的招牌,为此,蒋有记后人从2004年起,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利用《商标法》的制度开始维权,用了近十年的时间,收集历史资料,巧妙运用法律制度,历尽千辛万苦,“蒋有记”商标经过曲折的过程最终回到蒋氏传人的手中,这个南京的老品牌重新焕发了青春。
        商标社的同学认真聆听“蒋有记”第三代传人蒋玉友讲述蒋有记品牌的发展历史,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认识到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和保证,一个品牌承载了一段历史,讲述着一个文化的故事。
        走进老门东,来到蒋有记,我们明白了品牌的内涵和重要作用。商标无处不在,商标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它也当然可以影响到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发展。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我们直接地感受到了商标的作用,感受到了品牌的力量!




                  

                                                                               通讯员:高一(8)班 冯 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