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语言学社活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645

 


    第二届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于519日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两百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南京外国语学校语言学社派出4名同学参加竞赛,曹起曈、茅子桐获得全国一等奖(First Prize),戴昊、张婧仪获得全国二等奖(Second Prize)。曹起曈同学同时获得个人赛最高奖——单项解题奖(Best Solutions 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第11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Linguistics Olympiad)。此外,南京外国语学校荣获最佳语言实践活动奖(Best Linguistics Practice)。


 

    南外语言学社是完全由学生自发成立的学术性社团,以普及语言学基础知识和思想方法为目标。此次竞赛前,南外语言学社在全国组委会的协助下组织了校内选拔,并展开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竞赛闭幕式上,社长曹起曈被聘为全国语言学大使,并做了有关语言学中科学思想的演讲。

 

                                                                   通讯员:高二 曹起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