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获美国奖学金四年超过百万人民币,南外女生获美奖学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0浏览次数:1310

 

  2009年,就连美国本土的许多优秀生都不容易申请到大学奖学金,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就有好几名学生拿到了。吴越和汤海韵这两名女生,分别获得每年5.3万美元和4.4万美元的美国名校全额奖学金。如果折算成人民币,她俩在美国读大学的四年里,每人获得的奖学金都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
 
  “学术女生”获全奖5.3万美元
 
  “我参加的活动不多,我这个人很学术。”一说话脸上就带着笑意的吴越,目前是2009届南外获得美国名校最高奖学金的学生。她被美国排名第12的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录取,每年奖学金5.3万美元。
  吴越成绩很好,平时课间,她也是缠着老师问问题最久的一个。“有时老师都要去别的班上课了,我还在找他提问。”因为学习上很钻研,到美国交流一年,她也没闲着。“我就是用学术来写生活,没想到竟然得到全奖。”吴越用物理的概念来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计划,反映对人生的看法。
 
  因为爱国,他得到尊重和回报
 
  汤海韵被圣奥拉夫大学以每年4.4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提前录取。面试的时候,海韵特殊的才艺让招生人员非常吃惊,除了她录制的吹葫芦丝的CD,她还绣了福娃十字绣。海韵身上表现出的中国元素和文艺特长,让圣奥拉夫大学以全奖录取了她。
  “我昨天才接到通知,被巴克奈尔大学录取,每年的奖学金是33720美金。”葛一凡希望学习这所学校在全美排名第七的电子工程专业,“说起我印象最深的事,还是在美国做AFS学生使者时发生的,当时一年的交流生活已经快结束了,在最后的晚会上,墙上挂满了AFS交流学生所在国家的国旗,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中国的国旗,当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中国被忽视了。”葛一凡随后找到工作人员交涉,没有结果。他又在发言中提到这件事,他的爱国言论引起全场掌声齐鸣。会后,负责人专门向他道了歉。这篇在个人陈述里写出的爱国故事,深深打动了招生人员。
 
  学经济,我们对未来有信心
 
  男生张济民被录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因为爸爸在证券公司工作,张济民从小耳濡目染。“如果我的课外书看了100本,至少有50本与金融有关。”2008年夏天,这个未成年的孩子以实习生身份进入一家基金公司实习。因为长得比较高,说话也老到,常常被误认为是位专业人士。
  虽然美国的大学没有要求学生在刚进校时就选择专业,但此次被美国高校录取的不少学生都表示会学习经济。“我们相信,最多到我们毕业,全球的经济就会重新站起来。”被曼荷莲女子学院录取的刘剑箫说。
  昨天记者了解到,2009年还没到,南京外国语学校2009届高三毕业生已经被国内外名校预录取近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