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刘畅 录取学校:清华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10浏览次数:5688

放弃国外大学选择清华
人物:刘畅
爱好:读书、弹钢琴
简评:充满个性的知性女孩
录取学校:清华大学

 

刘畅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是因为在学校高手如云的环境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认为这和自己善于制定目标并且努力实践有关。

    初二的时候,她竞选年级级长获得成功,当时就想:我高中的时候一定要竞选学生会主席。初三毕业的暑假,她就开始为竞选做准备。竞选的时候,她团结了10多个好朋友,动员了许多老师,有了大家的支持,她在竞选中一帆风顺,获得成功。
    而此时,她又在瞄准下一个目标:高二参加AFS交流项目。她提前请教往届的交流生,努力练习英语。去国外交流每个同学都很向往,但因此可能耽误一年的课程,高三想赶上来就不太容易了,这也使不少同学望而却步。正在其他同学犹豫的时候,她却下定了决心,做了充分的准备,最后顺利地被选上。
    在南达科他州的中心高中,她经历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她在网上建立了自己的博客,每周都要写两三千字的文章,写自己在美国的故事,写自己的种种感悟。在向学校汇报交流成果的时候,她把这些随笔发给了董正璟校长,董校长在回信中鼓励她继续写,争取以后结集出版。回来后,她的文章已经积累了几十篇,父亲真的帮她出版了,书名为《彼岸--我的美国高二生活》,首印3000册全部售完。
    凭借钢琴10级的手艺,她成了留学学校乐团的首席钢琴伴奏,在戏剧社排练“悲惨世界”的时候,她担任了伴奏。同时,她还获得了美国四洲联赛数学、物理两门学科的第一名,市化学竞赛的第一名,并且最终获得一所美国大学免一年学费的入学机会。但这些并没有动摇她选择清华的初衷。
    许多人问刘畅,你为什么没有选择国外大学?她说:“我参观过美国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也参观过世界著名的剑桥大学,但都没有动摇我的选择。我欣赏陈寅恪说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只有清华最契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