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印柳乔 录取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10浏览次数:1647

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子
 
人物:印柳乔
爱好:运动、读书
简评:胸怀大志 忧国忧民
录取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小学五年级,刚刚开始上英语课,老师要求每天听那些简单句子的磁带,磁带里面放一句,我跟着后面念一句,应该说我妈妈从事的外事工作也对我的学习有很大帮助,那时她每晚回家来检查我的学习情况,如果发现我的发音不准确,就要求我重新练习,为我口语成绩的优秀打下了基础。”
  虽然印柳乔认为自己在英语学科上是有天赋的,因为“单词总是看一遍就差不多能记得住”,但是她也认为仅靠这些还不足以达到优异的水平。她回顾起初中时,学校组织各种英语活动,那时真是凭着十足的勇气,将并不非常自信的英语讲出口,但是多次活动后,她的语感、运用能力等都提高了。高二时,在代表学校去北京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过程中,尽管只有两个星期的准备时间,但她却用两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厚厚一本的联合国官方文件,还阅读了大量时事、政治、经济等资料,因为她知道大会讨论发言时,必须具备很强的听力和理解阅读的能力和速度,就是在这样的自我强迫式练习下,活动结束后,印柳乔突然发现自己的英文阅读速度又提高了好多!
    印柳乔提及对保送考试的准备就更简单了,“英语面试就是考的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我在面试前把自我介绍的内容在心里默念了一遍。”面试时,当老师问道,大学阶段是否会想出国学习一段时间,想去哪所学校时,印柳乔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哈佛大学,老师随后就问及原因,印柳乔以自己在上海参加“中美哈佛学生领袖训练营”时的亲身经历圆满地给出了答案。她告诉记者,老师追问为什么,其实就是怕一些学生漫天吹嘘,不求真务实,自己高中时参加的各种活动在她的保送面试中起了很大作用。
    印柳乔和她的好朋友刘硕瑶编辑的书《中国魂·世界心——成长中的南外学子》已经正式出版了,她们请南外的优秀学子写下他们的成长故事,包括保送申请篇、个人简介篇、大洋彼岸篇、出国申请篇和南外随想篇,希望能以此“指导一个同学、帮助一位家长、宣传一个学校”,并将通过此书的义卖回报和捐赠图书、衣物等,来帮助青海南部牧区雪域高原上那些急需帮助的学生。“看到电视里,高原孩子们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学习,零下20度的夜晚却连牛粪炉子都生不起的情景,我们更加坚定了帮助他们拾起希望火种的信念。”印柳乔说,她们的计划中还包括了“远征雪域高原”,要为高原孩子亲手送去募捐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