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象征爱心的“蓝丝带”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10浏览次数:1221

让象征爱心的“蓝丝带”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
 
编者按:每年3月是我校的“爱心月”,3月5日为“爱心日”,在这充满爱心和温暖的月份里学校每年都会组织爱心义卖活动,各班级也会组织形式多样的献爱心活动。在今年的爱心义卖活动中每位参加爱心捐款或义卖的同学会得到一根系在手腕上的蓝丝带,“蓝丝带行动”由此而得名。
    35下午由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在学校操场拉开序幕,虽然天气很冷,但难挡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热情,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募集到捐款人民币12657.97元,这些钱将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除了由学校统一组织活动外,各班级也积极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献爱心活动,有的班级组织学生去养老院,也有的班级去福利院看望孤儿的,虽然活动很小也很简单,但是同学们却在活动中获得了自己真实的体会,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许多同学突然明白自己献出的一点点、小小的爱心竟然也如此伟大。“蓝丝带”在行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行动中,将爱传递,让“蓝丝带”高高飘扬。
走进社区手拉手
    35下午,初一(12)班的杨逸飞、黄可以同学,在学校义卖活动结束后代表班级将捐款和图书送到兰园社区居委会,请求兰园社区邻里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寻找贫困小学生并与其结对开展“手拉手”活动。这一行动得到了班主任周年老师的大力支持,并在班上开展了招募志愿者的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全班有53名同学加入到了爱心接力行列。他们决定3人一组,每星期五轮流上门服务。3月9日下午放学后,首批志愿者正式上岗,为受助者一名小营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两小时的辅导。初一(12)班“走进社区 真情手拉手”行动的时间表已经排到了下学期。
爱心团队在行动
    314,初一(1)班委派6名同学组成爱心团队,前往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与院内孤儿联欢,献爱心。之前,为筹得活动资金,班主任马媛媛老师在班上组织了一次拍卖活动,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拍卖得来的活动经费全部用来购买礼物送往儿童福利院。在儿童福利院,爱心队进行了才艺表演、讲故事接龙、分吃蛋糕等活动,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同学们感触很深,决心要将爱心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班集体也充满爱,让同学们在爱的环境中成长。
让老人沐浴在温暖的夕阳下
   324下午,在班主任陈燕老师的组织下初二(1)班25位同学来到三牌楼敬老院开展“献爱心”的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准备好的节目。表演时,老人们的眼神十分慈祥,十分专注,好像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无论我们的准备是否充分,他们都很满足,脸上的皱纹仿佛也舒展开来,沧桑化为幸福,流淌在脸上和心中。他们缺少亲人的关爱,也许我们的活动,会让他们感到一点快乐吧。每每到同学们唱歌的环节,他们总是看着谱子和我们一起高声地歌唱。坐在我附近的一个老奶奶,每首歌都会背歌词,唱得也相当流利。她的神色详和,仿佛这些老歌让她回到了年轻的岁月,也可能她在我们身上看到自己多少年前的影子。虽然已到人生的晚秋,但同学们却让老人们暂时忘却黄昏的凄凉,沐浴在温暖的夕阳下。(卜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