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3)班 许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10浏览次数:1076

最初为什么想参加竞选,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想着,我一定要参加竞选——只是这么单纯、坚定的一个想法,再没有过多的考虑和犹豫,就忙开了。

暑假时,原来班上的朋友接二连三地phone me,跟我讨论关于竞选的准备工作、计划安排,甚至有那么一两人已经开始筹备口号、演说词等实质性的东西,我才惊觉自己是不是滞后了,不能光揣着这个想法埋头大睡。于是乎,先确定要竞选的对象,联系搭档、设计海报……本来初三之后的暑假就悠闲得仿佛人浮在空中一般,无所事事得空虚,所以那两天忙活得还挺开心,为自己终于不至于整天捧本小说虚度年华。
开学后,来到了新班级,环境的变化、不熟悉的同学,都让我好一阵子感到压抑、消沉。竞选人开过会后我才明白这项工程的艰巨和繁琐,不过只要是我认定的、要追求的事情,我回全力以赴、力求完美。
进行准备工作的那十多天,虽还未到“日理万机”,却也有些手忙脚乱。课间来往穿梭于各班和助选团的成员们交流进度、修改计划;放学后,骑着单车跨半个南京城,和各文印室联系制作横幅、海报的工作;回到家就打开电脑,上网收各个同学发来的演讲资料、海报样本之类,再拨上十几个号码和他们交流意见、商量修改方法……日复一日地重复上述准备工作。
我始终坚信,在竞选的一系列活动中有比我们单纯的学习生活更广阔的空间,更丰富的视野,更珍贵的精神内涵——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哪怕是辛苦的汗水,也值得珍惜。
其实忙碌的日子总是飞逝而过的,仿佛转眼之间,竞选周就来了。每天拉着横幅穿行与校园的各个角落,在烈日下蒸发着源源不断的汗水。总是不期而遇地碰见某个“同行”,相视一笑中,有鼓励,也有竞争。
电视演讲的那天,是“最后的战役”,心头沉重的包袱,悬而未决地晃悠着。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要坚持。走出演播室的那一瞬,感到走廊中夕阳投下的狭长光带,都恍若隔世一般闪耀着奇特的光辉。
我真地感到,换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