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学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1005

  

11月17日19日,全体高二年级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到南京溧水下乡学农。
17日早晨,南京城被大雾笼罩着,望着开往江宁经济开发区的滚滚车流,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等待,在等了无数次红灯和2次绕路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本次学农的基地。在路上为了打磨时间,我们就开始讨论起晚上联欢晚会的节目,一开始大家都推荐李韧杰同学去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可是李同学拒绝了。最后,由于我们班男生多余女生的基本情况,我们决定由十几位男生同唱《单身情歌》,热烈的海选就在车厢里进行了,最终杨逸飞、张逸飞同学被推荐为主唱。
到了基地,放下行李、收拾被褥,啊!那被子上面全是灰,一时间,操场上面全部是晒被子的同学们!到了午饭时间,由于此次我们班有二十几位同学去参加数学冬令营,没能和我们一同前往学农,我们人少自然伙食比别的班要丰盛多了,那新鲜的蔬菜,红烧的肉圆,美味的玉米,真叫一个爽字!
下午,我们班主要的劳动是割水稻、踩水车、搓麻绳等。我们这些平日里很少来乡村田野的城市孩子,通过学割水稻,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辛劳,真正感受到古人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踩水车,凝聚了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绿色环保理念在我国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结束了下午的劳动,十几位男生躲在一个小小的宿舍中放声高歌,排练晚上的节目。我们还特的准备了几个互动环节,一曲发自肺腑的《单身情歌》把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18日凌晨,我4点半钟就起床了,因为据说那天有流星雨,为了能看到流星雨我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望远镜,防寒衣等都带好了。抬头仰望苍穹,繁星点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空气质量格外的好,感觉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很多星星似地。通过望远镜你还可以看到,明亮的星星周围还围绕着其他不计其数用肉眼看不清的小星星,宇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虽然流星雨没能看到,但是我生平第一次看清楚了北斗七星等,这是我记事以来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太给力了!
18日上午的活动由于有了周斌老师的参与就充满了欢声笑语。最让大家记忆深刻的无疑是野炊了!我由于害怕火点不着,特地买了两瓶洋河(白的),一开始我们没有判断风向,好在后来有当地的老师来指导,这样我们的火就生出来了,面条也煮好了,在火堆中烤的山芋虽然外面很焦,但是里头那叫一个好吃啊!我们班的男生就用山芋外面的炭来涂脸,那叫一个疯狂啊!
三天的学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我们度过了一段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增进了集体间的凝聚力;我们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懂得了付出总有回报;我们放松了紧张的心情,为今后的学习做了一个好的铺垫!学农必将成为我们高中生活的一抹亮彩!
高二(1)班 王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