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1-21浏览次数:1985

尊敬的家长您好:

学期就要结束,新春即将来临,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向您致以我们最美好的祝愿!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请家长协助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强调文明,重视安全的前提下,注重寒假生活充实和有意义,在调节身心、增强体质的同时,莫忘进德修业。关心时事,深入社会,学习知识,联系实际。外出旅游或进入公共场所要加强安全卫生防范意识。

放假时间:123日下午正式放假。213日下午1300新学期报到,1500举行开学典礼。届时请提醒孩子穿校服准时参加。

四、请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假期期间将1170元(学费850元,代办费320元)存入工行学费卡中(建议多存10元,以便银行操作)。谢谢!

根据以往学生经验高二年级寒假对每个学生至关重要,一方面直接影响开学后小高考能否取得理想成绩,另一方面小高考的成绩又直接影响高三的走向。请家长务必督促子女有效利用好寒假的时间学习。请家长按照寒假作业要求配合检查子女学习状况。开学后第一周小高考科目将针对寒假作业进行测试。

高二年级各科寒假作业及要求

语文寒假作业

1、复习已学《史记选读》篇目

2、预习《孔子世家》、《魏公子列传》、《刺客列传》、《淮阴侯列传》

3、通读《现代散文选读》

4、写一篇随笔,不少于800

数学寒假作业

1、  整理数学必修1—必修5以及选修教材的“圆锥曲线”和“导数”等书本知识点。

2、  完成高二数学备课组准备的四份寒假数学综合练习卷。

英语寒假作业

1、认真阅读《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寒假合刊》。

2、认真阅读《大学英语语法讲座和练习》第12讲非谓语动词(P249-273)、第16讲状语从句(P370-386)、第17讲倒装(P395-403),并勾画重点、难点。

3、认真做相应章节的练习(P274-282)、(P387-394)、(P404-411),并用红笔校对。

小高考政治寒假作业

1、  书(必修124),要求:对照考纲,认真细致阅读(含正文,相关链接,专家点评,探究活动等)。

2、  《应知应会》,开学后,进行必修124三本书考点中BC能级考点的默写

3、  习:

第一,   继续完成红皮书及绿皮书相关练习。

第二,   完成经济生活第四单元练习,开学后交。

第三,   完成政治生活的填空卷,开学后交。

第四,   完成综合卷《模拟试卷汇编》中的十份卷子,自我批改,开学后交。(图书馆所发的过关卷暂不作统一要求,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知识点复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训练。)

小高考历史寒假作业

一、练习作业

1、  完成《A级认证课堂过关篇》和《单元检测篇》(两本绿本子)上的选择题和问答题。

2、  完成《模拟卷汇编》(红本子)份试卷

二、整理作业

1、对照考纲仔细看书,三本必修课本内的全部内容(包括历史纵横、学思之窗、地图、插图、本课要旨等)。

2、每日根据书本背诵考纲上的两个框题(即两个单元的内容)并找出有疑问的地方,逐一记录下来。具体安排见寒假作业表。

小高考地理寒假作业

1、  复习必修一、二、三。开学考试范围是必修一和必修三

2、  填写好必修三的学案,开学检查。

3、  完成模拟试卷汇编。

4、  复习必修一、二、三。开学考试范围是必修一和必修三

小高考物理寒假作业

1、  复习必修一、必修二和选修1-1

2、  完成五份专题复习练习

3、  完成8分综合模拟试卷

小高考化学寒假作业

1、  复习必修1、必修2和选修1(认真阅读教材)

2、  完成四套(白、蓝、绿、黄)专题复习练习册(老师发的全部)

3、  背诵全部化学方程式(见材料)

4、认真阅读考纲 印刷的15页复习总纲(见材料)。

小高考生物寒假作业

完成延边出版社出版“2012江苏学业水平测试考点直击”中考点单元过关检测卷9套(遗传和变异6套和2008-2010江苏学业水平考试卷3套)

顺祝

新春愉快、合家欢乐!

                                               

南京外国语学校

                                                  高二年级组

                                              2011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