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南外赋予的灵魂 走向世界-南外2012届高三录取哈佛大学刘天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2浏览次数:1011

大家好,我是刘天宇

想起第一次在报告厅。

那个时候是军训。我们个个着嘹亮的军歌,在操场上昂首阔步地走着,就好像丝毫不害怕那火辣的太阳。结果每天结束却都晒得很黑,坐在教室里总想离电风扇更近更近一些。

 

记得第一次来南外时候的新奇,厚厚的课本在我们面前堆成小山,想着赶快拿回家都翻个遍。一套又一套的校服又是如此令人兴奋,让人总想多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还有那人声鼎沸的学生会竞选,回家之后总会一遍又一遍跟父母描述那壮观的场面。

 

记得英语课时包罗万象的daily report,每年一换的外教(),时常会有的阅读课,以及那常常占满了整个课堂的课堂讨论。

 

记得那时的水泥地操场,未建成的体育馆,当然,还有那画满涂鸦的柏林墙。更不会忘的是当那堵墙终于不见的时候,我们大喊:The Wall is gone,那兴奋就好像是看到真正的柏林强被推翻了一样。

 

记得食堂里的种种,下课早早的去排队的冲劲,或者在拿到最后一盘盖浇饭时的喜悦。又或者是总排着长队的小卖部,还有新鲜出炉烤肠的香气。

 

记得艺术节,外语节时我们总会排练到很晚,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告诉父母晚点晚点,草草的拿了校门口的麦当劳便继续赶回来排练。到最后一刻在幕布后面紧张着背诵着台词,生怕忘了点什么。

 

记得每次运动会我们都早早的开始讨论是在五台山还是奥体。在看台上吃零食开小差,却永远不忘给同学加油。还有就是每次都会有的雨天,我们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Nanjing Fall Rain Language School

 

记得每次拿到《镜》、《海阔天空》我们总会习惯性地去看老师同学的奇闻轶事,大笑之余顺便不忘抱怨一下:好贵。

 

记得我们看到社团、选修课长长的选择单时兴奋不已,选修课开始选课前在电脑前一遍遍地刷新,在社团中开心地结识新的朋友。

 

记得那最令人紧张地考试,黑板上的加油淡定仔细审题、还有那标记9门中已经考了几门进度条。

 

记得学生会竞选,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希望能拿到一个好的位置。我们和搭档们说说笑笑,高声呐喊,也终于理解了那壮观的声势是从何而来。也不会忘记我们在雨中拉起横幅,撑着伞,热情丝毫不减少。

 

记得学农,我们学手语,编草绳,和室友聊到很晚很晚。第二天却又早早地起来,去看那最后也没出现的流星雨。

 

记得那一幕又一幕,更不会忘记那一位又一位记忆中的人们。在南外,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在南外,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那些构筑起我们回忆的他们。

 

感谢老师

 

谢谢你们的严,让我们懂得自律,谢谢你们的认真,让我们懂得勤奋,谢谢你们的热情,让我们懂得求知,更要谢谢你们的可爱,让我们知道这世上竟有如此有趣的课堂

 

感谢爸妈

 

你们总是在我们最迷茫的时候引导我们,在我们最伤心的时候安慰我们,在我们最繁忙的时候支持我们,在我们走向成熟的时候,也就是今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祝福我们。

 

感谢朋友

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一起出过汗,吃过苦,一起犯过傻,一起讨论过未来。因为朋友,我们的青春才更加完,更加灿烂。

 

最后,我想感谢南外

 

未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相信,因为有了南外,我们不再彷徨,我们不再胆怯。有人说,毕业是分别的时节。是的,我们即将分别。但我不会说再见,因为南外这两个字早已让我们无法分离。即使在天涯海角,我们都有着南外人的智慧,南外人的从容,南外人的勇气,南外人的自信。让我们带着南外给我们的一切,带着南外的中国灵魂,走向未来,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