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人格,美好人性”——青年领袖训练营纪实

发布者:吕燕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2963

                     “开放!放开!放开!开放!”

    一阵阵嘹亮的口号回荡在南京四中操场的上空。6月11日上午九时许,50名南外学生聚集在四中,开始了为期三小时的青年领袖营的训练。

    虽然名曰“训练营”,实际上活动形式以游戏为主。其中许多游戏令人耳目一新。如一个男生需依次找到三名不相识的女生,发出自己的邀请与其成为好友,并和她们分别交谈2分钟。此外,同学们被分为“雪松”、“茉莉”、“梅花”、“梧桐”四个小组,进行了“海上遇险”等考验协作能力的游戏。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忘却了许多拘束。许多人将自己身上未知的活泼的一面发掘了出来。

    青年领袖训练营是一个情感体验式的教育项目,其目的在于改善高中优秀学生的生命状态,提升学习力和创造力。从本质上来看,这是对于我国教育体制下学生缺乏自我创造、缺乏表现力的弊端的一个补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