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同学参加青奥会徽发布仪式

发布者:吕燕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1639

    昨天下午,我校高一年级的1班、3班、4班、5班四个班的同学参加了“南京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发布仪式”,开幕式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同学们早早的入场等待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晚上八时许,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会徽在美丽的南京玄武湖畔揭开神秘面纱,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为会徽揭幕。这是南京青奥会向全球的一次隆重亮相。

    青奥会会徽图形由三部分组成,以青奥会英文名称(YOUTH OLYMPIC GAMES)及视觉标志(五环及“YOG DNA”字样)为基础,以举办年份数字“2014”为构图过渡,以色彩鲜艳的线条和色块将南京明城墙城门和江南民居轮廓进行艺术组合,勾勒出英文“NANJING”字样,寓意欢迎、交流的青春之门,象征欢聚、健康的青奥之家。会徽充分表达了南京敞开胸怀欢迎各国青年,与世界友好交流,成为青年欢乐之城的美好愿望。会徽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说:“这个会徽最重要的就是突出‘国际风格、奥运精神、青春气息、南京文化’的设计理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通过视频致辞,表示这个会徽体现了奥林匹克价值:卓越、友谊与尊重。他说:“这个多彩而富有时代气息的会徽完美地诠释了南京,同时也诠释了中国。它展现了南京与中国的活力,也正是这种青春活力,鼓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一起参与到2014年的盛会中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贺信中表示,会徽凝聚着青奥文化理念,相信将作为标志性作品为世人所熟识和铭记,他说:“希望会徽所传递的文化理念在青奥会筹办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彰显和升华,让世界青年能够充分享受绿色青奥、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