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活动小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655

高一年级下学期期中总结

1.    本学期高一年级各班同学依然轮流穿上红马甲,举起宣传牌,来到校园附近的各个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虽然没有明显的对比,但可以肯定交通状况有所改善,因为各位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可以在执勤同学的身上看到自家孩子的影子。同时对执勤的同学来说,这一活动让我们能够亲身体会到社会中出现的问题,培养了大家的责任感。

2.    在外语节期间,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外语角,我们年级还组织了配音比赛。与初中时的配音比赛相比,这次的层次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同学们都团结起来,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虽然有很多小组没能站在最后的舞台上,但整个合作,训练的过程给每个人都带来了欢乐,大家的口语水平也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英语不只是考试工具,更是实用的交流工具,能够把对白完美地呈现出来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

3.    本学期我们还在报告厅听取了作家海飞的讲座,讲座中他阐释了自己对文学是见解,讲述了自己成为一个作家的艰辛历程,同学们受益匪浅。

4.    高一年级同学在外语角活动中组织了各式各样有关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活动。参与活动组织的同学们精心设计了印章,并搜索关于本班所代表的国家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经过细心整理、排版后,制作出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展示资料。其他大多数同学积极参加活动,抓住这一宝贵的机会,争取有所收获。这些活动在帮助同学了解各国文化的同时对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能力都有很好的提升,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看世界,体会世界。

5.    高一年级举行了五四辩论赛高一年级初赛,各班的精英们在年级的赛场上展开唇枪舌战。辩手们在比赛中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在合作中锻炼了集体思考的能力。比赛也应起了不少台下观众的热烈讨论,同学们智慧的火花碰撞在一起表现出蓬勃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