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在分部举行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631

 

通讯员:初三(11)班 陆静怡

        2013年10月28日下午,在分部的小操场上,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在初三年级12个班的老师和同学中拉开了帷幕。这次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先两两进行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最终决出参加冠军赛的三个班,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下午一下课,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并不宽阔的操场,简短的准备工作就绪后,两场比赛率先开始了,平时连落叶声都听得清晰的安静操场一下子沸腾起来。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棕色麻绳两边的选手紧握绳子,迅速向后方倾倒,只见他们一个个牙关咬紧,使出吃奶的劲死死地钉在地面上。在同学们 “一二,拉!”“加油!加油”的响亮口号声中,系在绳子中央的鲜艳红巾,一会儿向左跑,一会儿又反悔似的回头跑。终于,红巾选择了一个方向,缓缓地越过那条白色的粉笔线……我们看到,暂时胜出的一方,摩拳擦掌,争取一鼓作气,再拿下一局;暂时失利的一方,也不气馁,争取努力一把,扳回败局。同学们跃跃欲试,相互鼓励着,争取为自己的班级取得较好的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除了10名男同学和10名女同学,每个班还需要配备一男一女两名老师参赛,这也是本次比赛的“看点”之一。虽然有的班级已经遭到淘汰,但他们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还会不遗余力地去帮助其他任课班级;虽然有的老师一连上场了很多次,消耗了很大的体力,但每次上场都会带来振奋的士气和高涨的热情。师生共赛褪去了班级与班级的界限,拉近了老师和同学的距离。

        拔河比赛最能体现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当一根绳子的两端被那么多人紧紧抓住的时候,比赛已经被赋予了一股强大而坚实的力量,这股力量不仅来自奋勇拼搏的参赛同学,也来自在一旁呐喊鼓劲的啦啦队同学。也许本场比赛的输赢已经不那么重要,但能够与相处了两年多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并肩作战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很难忘。

        进入初三,学习愈发紧张起来。但是,暂时的放松带给我们的也许是更充沛的精力和更坚定的决心。带着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和相互帮助的团结精神,我们将在未来的一年里,携手共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