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然喜获21世纪二等奖,细谈英语学习感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30浏览次数:1963

谈了那么多关于口语的学习,我来说说复习迎考。笔试并不是一个十分灵活的东西,掌握一定的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从容应对!首字母填空、完形、改错想必是大家考试时的难题。个人推荐这样的复习方法:

1.首字母填空。

往往同学们是这样的:想不到填什么,想到了却在时态和s上翻船。前者占丢分多

的同学,我建议在复习时,将要考的重点词汇一一列出,并一一造句甚至可以给自己出题做(专有名词等除外)。句子中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主角、内容以加深印象。我给出一例:

immensely - I enjoyed myself immensely while playing DJMAX.

将自己喜爱的东西(卡通人物啦,偶像啦,爱好啦等等)放在句子里,可以更贴切地体会到词汇的意思和使用的语境。

2.完形填空。

多读文章。遇到空的时候,根据文章内容先判断此处应填词的词性,写在空上。选择时小范围前后观察,是否为固定搭配。实在不能确定的不要着急,先往后看,往往文章中自然会出现答案。全部选好后,有时间的话最好带着选择的答案将文章再通读一遍,检查一下。做到以上几点,错误率就会大大降低了。

3.改错。

做改错的一开始,错误肯定是难免的。我们要做的,是在学习的同时,一定一定要将做错的、不会做的改错题总结归纳到错题本上,这点十分重要,也就是改错题的关键了。另外,做题的时候也一定要细心,注意”a”,”an”和拼写这样细小的错误。

我想,我对英语学习的感悟和给大家的建议也就以上这么多了。希望大家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善于归纳、总结其他适用于自己的,比我的还要好的学习方法,那么你的英语一定不会比我差!

Good luck with learning Eng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