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国防讲座,凝爱国豪情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913

 

        周一(3月24日)下午,我们初二全体同学聆听了来自解放军部队张恒敏老师有关“中国军事形势与国防安全”的报告。张老师的澎湃抑扬将会场氛围推向热烈,也让我们每一个同学了解了国家形势,了解了外交问题,为日后的政治思想团结打下了良好基础。

        报告初始,张老师便提及了目前局势火热且敏感的“钓鱼岛”话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钓鱼岛的历史、钓鱼岛的归属问题并联系中、美、日三国的防空识别区全方位阐述了钓鱼岛问题,义正言辞地宣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力争和平解决问题,但对于非法侵略绝对会回以正面反击!”顿时让全场氛围高亢不少。

        随后,张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与邻国的关系。中国作为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之一,面临着众多复杂的外交问题。报告中以建立“友好国家”、争取“合作共进”为目标努力的外交界,为同学们打开了一片新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国际问题更加了解,并且有效增强了同学们民主开放、团结合作的国际意识。

        接着,张老师详细阐述了中国国防问题,让同学们认识到,国防直接关系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而其中细说了我国的“空防”以及军事演习,主要反映了三大意义:一是国家为保卫主权、领土完整;二是反制日美;三是在和平环境下最大限度的提高军事作战能力。“国防”话题使每个同学凝聚了护国心、爱国情,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当仁不让的义务和责任。

        报告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感谢张老师,带给了我们一场充满浓厚中国情的激情教导;感谢解放军战士们,数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我国边防的第一线;感谢所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完整做出牺牲与贡献的儿女们,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和平。

通讯员:初二(7) 余心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