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防震减灾”宣传讲座

发布者:吕燕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998

2013年5月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科普进校园防震减灾”宣传讲座,在南外E二楼的阶梯教室举行,初一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讲座、并参与互动。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地震的常识,最重要的提醒同学们在地震发生时应当如何逃生和地震前会显现出的征兆。在地震时要保持冷静,不能慌张。面对地震的第一反应应是找到一个安全的避难处,若有可能也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空旷的地方。若是身处高楼,不能做一些不恰当的事,不能乘坐电梯。



接下来的地震演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如何逃生的方法。当指导老师宣布地震开始时,参加演习的同学便纷纷寻找一个安全的庇护场所,待到老师宣布地震已经结束时,便有序且迅速地离开教室来到了空旷的地方。


整个活动最热闹的应该是最后一个环节——有奖竞答。当老师宣布这个环节的规则时,同学们的心早已按捺不住了,整个人都变得兴奋起来。每当“三、二、一,举手!”的话音刚落,同学们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举得高高的,希望老师能看见。这些知识虽然简单,但在地震真正来临时却会成为拯救你我的法宝!


 

 

 

                           通讯员: 初一(12)胡令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