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钱丹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3478

 

姓名:钱丹翌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

自我简介: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学生。我

待人坦诚,说话幽默,性格开朗,擅长与人交

往。同时我又是一个上进的人,遇到问题刨根问底,面对不足会尽力改正。我最感兴趣的科目是生物,因为我热爱并尊重大自然,希望能献出一份力去保护自然。我爱好写作和骑单车。而我的特长是钢琴,这种高雅的艺术培养出了我遇事冷静的性格。我爱着我的集体,爱着我的生活,我会因此永不止步。

从南外启航:我认为德智体全面发展,最重要的还是四个字“踏踏实实”。初入南外,我和一些优秀同学相比,还有一段差距,可是我并没有急于超越他们,而是改掉自己急躁的性格,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件小事。我会遵守每一节课的纪律,遵循每一个老师的要求,做好每一次的作业,尽管会有不足,但总是会在下一次完善自我。和同学相处同样需要“踏踏实实”。我慢慢地、深入地了解他们,用包容的心拥抱他们,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对待自己的集体也要“踏踏实实”,不要急于展示自己的才能,而是长时间为这个班集体作出相应的贡献,为集体同时也为自己增添荣誉。我并没有特别拔尖的成绩,也没有过于精湛的技艺,我只是踏踏实实地打好自己的基础,总有一天会闯出自己的蓝天。

目标与计划:中学六年,我的整体目标是“做知识面更完整、更有素质的南外人”。 “知识面更完整”,我要全面掌握自己所擅长的科目,同时细致地学好弱势科目,并且拓展自己的视野,了解更多感兴趣的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面。这需要我长期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去有计划性地、坚持不懈地去吸取知识;“更有素质”是指身心非常健康。首先我要做到身体素质良好;要做到心理素质良好,我必须对生活充满信心,对世界充满爱,以礼待人。培养坚强、谦逊的品质,永远以发展且智慧的眼光看待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