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马雨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3559

姓名:马雨童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

自我简介:我做事认真踏实,对待各项工

作都很负责。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的学习成绩

就不错,各门学科均衡发展,平时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日常管理和板报布置工作。我人缘很好,很喜欢帮助同学,有很多朋友,经常可以看到我和许多同学一起谈笑风生。我爱好很广泛,比如读小说,看电影,游泳,打羽毛球,等等。我的特长是书法,至今已学书七年。我获得过很多奖项,五年级时通过书法十级考试。四、五年级时参加过到日本、韩国的书法交流活动。

从南外起航:进入南外以后,我发现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小学老师的方法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把学习到的知识比喻成美味的菜肴,那么小学老师就是把菜烧好,然后一口一口喂给我们吃;而现在南外的老师是把做菜的材料给我们,告诉我们哪些菜有营养,每样菜如何烧,让我们自己烧,自己吃。这就需要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每天上课之前,我先把要学的内容预习一遍,找出我不懂的知识点,上课的时候,我就抓住了这节课听讲的重点,认真做记录,思路紧跟老师走。放学回家以后,我抓紧时间完成作业,晚上留下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复习和预习,听读英语、做数学题、做语文阅读,再留一些时间读读小说。在学习之余,我充分享受南外丰富多彩的生活。我在班上任宣传委,每一期板报都是我与同学的杰作;我还参加了运动会、艺术节汇演和书法比赛等等活动。

目标与规划:现在,我已经适应了南外的学习生活老师的教学方法,本学期,我要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问,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为初二、初三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南外的校训是:“做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要达到这样的目标,绝非一天两天就能实现。我要做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我要多关注时事,多阅读书籍,开拓知识面,培养我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多参加校内校外各项实践活动,加强我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和自主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南外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