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杨晓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322

姓名:杨晓蕾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7)班

自我介绍:晓蕾,是清晨时枝头上一颗小小

的花蕾,她,带着露珠,沐浴朝阳,晶莹剔透,

生机勃勃,渴望绽放。真如我的名字一般,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富有生气,热爱生活,敢于挑战的人。我酷爱读书,喜欢思考。阅读让我领悟到了人生中的困难和灾难通常漫长而痛苦,但是它们终究会过去,只有不愿服输,勇敢面对,顽强拼搏,人生才有意义。当然,真正的生活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实践中。在读小学的时候我就一直学生干部,最令我难忘是在担任副大队长的时候,第一次给一年级的小同学上队会课的经历,那份紧张如今想来依然有些后怕。但是正是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使我渐渐长大。小小的花蕾终会绽放出自己的那份美丽。

从南外起航:南外,人才济济、卧虎藏龙之地。我的人生将从这里开始一段不平常的航程。刚进入这个大家庭,我的梦想很小却很美,我先当了历史课代表。正式竞选时,我出乎意料地当选组织委。组织委的工作繁琐而单调。每天要记录和统计班级同学的违纪和表扬,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差事,不过我却干得很带劲,因为我在五六年级的时候曾当上一个生活委,专给班级同学拿点心和水果,拿晚了或者拿少了都少不了同学们的“语言攻击”。 组织委角色的“语言攻击”比生活委肯定要少,但是组织委对自己的要求要比生活委高。当上组织委的第一天,我就从课堂、作业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没有想到这个学期末还居然获得了“五星学子”的称号,我在南外的人生航程已经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希望就在前方,我要一路追赶。

目标与规划: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生活只垂青于有目标和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人。我的规划是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合理安排功课学习、身体锻炼、课外阅读、生活娱乐和社会实践等的时间。在学好功课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更多阅读,融入生活,不仅要获得知识,开阔眼界,更要学会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生活。我的目标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争取三年后考上南外高中实验班,继续在南外学习生活;学好每门功课的同时苦练英语阅读、口语和写作基本功,轻松自如地使用英语;在课堂、阅读、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真正做一个“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