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曹文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0浏览次数:4807

姓名:曹文博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7)班

自我简介:我是初一(7)班的曹文博,现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职务。我从小就对学习有

着浓厚的兴趣。小学时,我曾多次获得竞赛方面的一等奖,普通的学习更是轻而易举,但我从不骄傲,总是继续努力。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数理化竞赛中,我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钢琴早在四年级就拿到十级的我,经常在写完作业后,在自己的钢琴声中放松自我。下围棋、画画,虽不能以“大师”自称,也能够凑合凑合。爱好么,自然很多。听音乐、阅读书籍、弹钢琴、写作、旅行……

从南外起航:刚刚进入南外,满腔的兴奋劲就被一本学生手册驱赶得无影无踪。“那么多啊——” 同学们看着那么多的硬规定,都叫苦不迭。我的心里也打起了小鼓:我还想得五星学子呢,这么多的规定,怎么可能做得到?于是,从第一天开始,每件事情我都小心翼翼,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一个月下来后,我居然没违纪。“太好了!”当我拿到第一个月没违纪的奖状时,我由衷地发出感叹,同时也发现当规定变为习惯后,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这增添了我不违纪的信心。很快,另一个问题出现了: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这个东西,我以前基本没碰过。于是这又开始了磨练我的过程。从擦书柜到发传单,从整理资料到接听电话,各种“底层”的活我都干过。渐渐的,我会做家务了,各种班级活动我也开始积极参加。这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实践”。终于到了学期末了,在南外的这几个月,我似乎长大了。学会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会了实践,还学会了改变。我被南外所改变。更让我欣喜的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五星学子。南外是实现我人生目标的起飞点。我从南外起航!

目标与规划:我要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为中考打下良好的基础。我更要利用课余时间,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要争取在这学期再得到五星学子的称号。虽然这学期的要求比上学期更严格,但我有信心,因为我要比上学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希望能如愿以偿地考上南外高中,那里是需要用知识来充饥的人补充能量的地方,然后考上理想的大学,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